买得起的顶级旗舰手机 vivo NEX评测
科技
科技 > 手机 > 正文

买得起的顶级旗舰手机 vivo NEX评测

vivo NEX共有两个版本,分为vivo NEX和vivo NEX旗舰版,这两个版本在硬件配置和外观设计上都有所不同,但是可以肯定的是两款机型皆为顶级旗舰机型。 今天小编就在评测一下vivo NEX,看看它的性能和功能到底如何。

升降式设计成就更高屏占比

【PChome手机频道资讯报道】vivo在6月份推出了一款与众不同的旗舰手机,这款手机采用了可升降式的设计,将手机屏占比进一步扩大,为手机全面屏的发展开辟了一条新的道路。这款机型就是vivo NEX。

vivo NEX共有两个版本,分为vivo NEX和vivo NEX旗舰版,这两个版本在硬件配置和外观设计上都有所不同,但是可以肯定的是两款机型皆为顶级旗舰机型。

今天小编就在评测一下vivo NEX,看看它的性能和功能到底如何。

型号 vivo NEX
处理器 高通骁龙710
内存 6GB
存储 128GB
屏幕尺寸 6.59英寸AMOLED
分辨率 2316x1080
前置摄像头 800万像素
后置摄像头 1200万+500万像素摄像头
电池容量 4000mAh
系统 基于Android 8.1的Funtouch OS 4.0
配色
钻石黑、宝石红

vivo NEX和vivo NEX旗舰版在外观设计上的区别并不是很大,最主要的差异就是在指纹识别方面,vivo NEX旗舰版采用了屏下指纹识别技术,而vivo NEX采用了后置指纹识别技术。

vivo NEX正面采用了全面屏设计,屏幕尺寸为6.59英寸,Spuer AMOLED全面屏,2316x1080像素分辨率,屏幕比例为19.3:9,左右边框仅1.71mm,上边框2.16mm,屏占比高达91.24%,实际大小相当于传统手机的5.68英寸。

由于vivo NEX采用了零界全面屏设计,所以在屏幕上部vivo NEX并没有刘海,所有的元器件均采用了隐藏式设计,由全屏幕发声技术取代手机听筒、摄像头隐于机身之中。

在前置摄像头方面,vivo NEX采用了自动升降摄像头设计,将前置摄像头隐藏在机身内部,进入自拍界面时,前置摄像头会自动升起,退出自拍模式后摄像头会自动下降。

在机身底部,vivo NEX首次采用Type-C数据接口设计,同时为了用户听音乐方便,保留了3.5mm耳机孔,值得一提的是,vivo NEX的SIM卡槽也被放置在了手机底部。

这次的vivo NEX有一个全新的按键,那就是Jovi语音助手按键,位于手机左侧,主要功能就是用于唤醒语音助手功能,而在手机右侧则是音量控制键和电源键。

在背部机身设计上, vivo NEX采用了曲面玻璃设计,根据颜色的不同,vivo NEX的背部工艺也有所不同,星钻黑配色采用了全息幻彩技术,加上纳米级激光工艺,在后盖上雕刻出数万个幻彩衍射单元,看上去光影流转;而宝石红版本则采用了微晶起莹工艺,小编手机的是宝石红版本。

上面提到了,vivo NEX和旗舰版最大的区别就是背部设计,vivo NEX采用了后置指纹识别功能和竖排双摄,而旗舰版则用屏下指纹识别技术代替了后置指纹。

旗舰骁龙710加持游戏续航两不误

在手机系统方面,vivo NEX运行了基于Android 8.1深度定制的Funtouch OS 4.0系统,这次Funtouch OS 4.0系统将AI功能放在了首位。

在风格上, Funtouch OS 4.0变化不是很大,以圆润为主,颜色上也保持了一贯的暖色调,看上起还是比较舒适的。

上面提到了,vivo NEX中加入了Jovi语音助手功能,我可以通过手机左侧的实体按键进行唤醒。根据操作不同,达到的效果也不同,短按触发智慧识屏,AI助理能即时识别屏中人、物,提供所需服务、信息;长按唤醒Jovi智能语音助手。

vivo NEX的AI智能还体现在智慧识图功能上, 这个功能并不是最新的功能,但是却是智能手机中AI功能的一大体现,具体操作也十分的简单,我们只需要在当前界面中单机左侧的语音助手按键,即可开启智慧识图。智慧识图主要识别的是文字和图片,在小编的测试中,文字识别的准确率十分高,图片方面差强人意,不过在线翻译功能还是非常实用的。

在处理器方面,vivo NEX采用了高通骁龙710移动平台,这也是继小米8 SE之后全球第二款搭载骁龙710的智能手机。在性能上,骁龙710是仅次于骁龙800系列的次旗舰产品,是一款不可不扣的旗舰芯片。

高通骁龙710采用全新Kryo 360架构,2大核+6小核的核心架构,相比骁龙660,有着高达20%的整体性能提升、高达25%的网页浏览速度提升,以及高达15%的应用启动速度提升。图形性能上搭载6系列的Adreno 616 GPU,与骁龙660相比,搭载骁龙710的终端在游戏和播放4K HDR视频时,可降低功耗达40%,在流传输视频时,则可降低功耗达20%。

虽然是700系列,但是骁龙710的性能其实可以堪比800系列芯片,小编在GeekBench中对其进行了测试,单核为1778,多核为5451,而在安兔兔跑分中,vivo NEX 6+128GB版本得分也有165564分。

在GPU上,vivo NEX的710采用了全新的Adreno 616图形处理器,游戏性能表现相当出色,小编使用了王者荣耀游戏来测试,在画质最高的前提下,游戏依旧能够流畅的运行,同时保持一个较高的帧率。

由于采用了10nm工艺制程,骁龙710的功耗还是很低的,加上vivo NEX拥有一块4000mAh容量的电池,在续航方面可以说依旧很不错的,在进行2小时网络游戏之后,电池仍有76%的电量剩余。

vivo拥有自己快充技术,在充电速度上一直都是手机中的佼佼者,vivo NEX提供了22.5W的充电头,充满一款电池只需要1小时32分钟。

AI场景识别随手拍照更傻瓜

拍照功能一直都是vivo手机的核心功能之一,vivo NEX也不例外。在拍照方面,vivo NEX和旗舰版没有区别。

vivo NEX配备了1200万像素+500万像素的后置双摄像头,其中1200万主摄采用了全像素双核对焦,支持4轴光学防抖功能,F1.8。vivo NEX后置双摄的传感器是索尼IMX 363,最大单位像素面积为1.4μm,是典型的旗舰配置。而在前置摄像头方面,vivo NEX采用了800万像素摄像头,F2.0。

除此之外,vivo NEX还拥有AI场景识别功能,根据拍照场景场景的不同,手机会智能的调节参数,做出最合理的搭配。vivo NEX在逆光拍照中也进行了AI智能优化,从而让成像获得更宽的动态范围,宽容都跟高。值得一提的是,vivo NEX还提供了AI滤镜功能,也就是说我们不需要每次再去选择使用什么滤镜,手机会智能的为用户匹配最恰当的滤镜。

让我们来看看样张:

从小编拍到的样张中看,在白天光学充足的环境中,vivo NEX的成像效果优秀,画面锐度、色彩都把控的恰到好处。而在夜拍环境中,vivo NEX的表现也不错,首先,成像亮度足够,其次噪点很少,兼顾画质和亮度,让手机在夜拍中能够应对自如。

总结

vivo NEX较vivo NEX旗舰版要便宜不少,只需要3898元,在硬件配置也达到了旗舰机的配置,最重要的是在核心功能上vivo NEX都拥有,这个价格买到一款次世代的机型还是可以接受的。当然了,如果你想要一个完全体的vivo NEX,同时由不差钱的话,vivo NEX旗舰版绝对是最终的选择,不过但是实用性上来看,vivo NEX就已经足够了。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