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时》:Facebook开始为数据泄露丑闻付出代价
科技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纽时》:Facebook开始为数据泄露丑闻付出代价

Facebook开发者大会

凤凰网科技讯 据《纽约时报》北京时间7月26日报道,近两年来,Facebook出现了一系列关于滥用其社交网络的丑闻,但该公司似乎并未受到影响。

但当这家硅谷公司周三表示,积累的问题开始损害其数十亿美元业务、影响将持续多月时,这一现象终于结束。

Facebook周三称,其数字广告营收和用户数量增长在第二季度出现放缓。包括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burg)在内的高管称,公司的发展轨迹不太可能在短期内得到改善,尤其是在Facebook为改善用户隐私和安全而提高支出的情况下。

由于俄罗斯借助社交媒体平台干扰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以及政治咨询公司Cambridge Analytica被曝不当收集数千万用户信息,Facebook最近数月一直在应对各种审查。第二季度业绩是首批迹象之一,表明这些问题已经戳穿Facebook的形象,对其赚钱机器产生持久的影响。

其导致的结果是,Facebook股价在周三盘后暴跌了超过23%,市值在两个小时内蒸发逾1200亿美元。如果这一损失持续到周四收盘,那么它将是Facebook有史以来最大的单日跌幅。

“这对Facebook来说是一种进退两难的局面,”营销研究公司GBH Insights的首席战略官兼技术研究主管丹尼尔·艾维斯(Daniel Ives)说。他称,Facebook的挑战包括维持公共信任、增加用户数量和他们在平台上花费的时间。

第二季度,Facebook营收同比增长了42%,净利润增长了31%。但132亿美元的营收还是略低于华尔街预期。此外,Facebook表示,其日活跃用户数较上年同期增长了11%,低于上一季度13%的增幅。

在财报电话会议上,扎克伯格称Facebook的利润很可能会受到进一步影响,原因是该公司计划在安全方面花费更多资金。首席财务官大卫·韦纳(David Wehner)表示,在今年剩下的时间里,公司营收增长将大幅下滑,部分原因是Facebook计划为用户提供更多的隐私设置选项,包括限制他们观看的广告种类。

Facebook还表示,希望在今年底前雇佣2万人,帮助审查网站上发布的内容,并与安全团队合作。自去年以来,该公司的员工总数已经增加了47%,达到了30275人。

“展望未来,我们将继续大举投资于安全和隐私,因为我们有责任保护用户的安全,”扎克伯格在电话会议上说。

扎克伯格透露,其他因素也影响了Facebook的用户数量,其中包括在5月份生效、旨在保护人们在线数据的欧洲法规。他称,这套名为“通用数据保护条例”的法规让Facebook损失了约100万用户。

Facebook商业命运的转变,是在一系列起始于2016年年底的危机后发生的。当时的信息显示,该公司已成为误导信息的主要分销商。自那以后,有关该公司在保护用户数据方面的作用、对民主进程的影响以及对该公司致力于遏止虚假信息等问题的质疑加剧了这一局面。

扎克伯格不得不出现在立法者面前,并公开道歉,承诺解决不当内容和用户隐私问题。

在这些事件发生后,数位资深高管离开了Facebook,其中包括一名董事、该公司首席信息安全官和公关副总裁。本周,领导Facebook调查俄罗斯干扰美国总统大选问题的科林·斯特莱切(Colin Stretch)表示,他将在今年年底离开这家公司。

目前,Facebook正即将面临其迄今最大的考验之一:确保没有人通过它的社交网络干扰2018年中期选举。(编译/扬帆)

更多一手新闻,欢迎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凤凰网科技。想看深度报道,请微信搜索“iFeng科技”。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