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股价暴跌20% 扎克伯格身价蒸发168亿美元
科技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Facebook股价暴跌20% 扎克伯格身价蒸发168亿美元

扎克伯格

凤凰网科技讯 据彭博社北京时间7月26日报道,Facebook低于预期的第二季度表现让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burg)损失惨重。

随着社交巨头的股价在周三盘后暴跌了20%,扎克伯格的身价也瞬间蒸发了168亿美元。如果股价暴跌持续到周四收盘,小扎将在彭博亿万富翁指数上从第三位跌至第六位,财富净值跌至不到700亿美元,今年以来增加的137亿美元财富额在一朝间被抹平。

据周三盘后发布的财报显示,Facebook第二季度总营收为132.31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93.21亿美元增长42%,较预期低1.2亿美元。净利润为51.06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38.94亿美元增长31%。

2018年6月,Facebook平均日活跃用户人数为14.7亿人(低于市场预期的14.8亿人),比上年同期增长11%;

截至2018年6月30日,Facebook的平均月度活跃用户人数为22.3亿人(低于市场预期的22.5亿人),比上年同期增长11%;

第二季度,移动广告营收占据了Facebook广告营收的大约91%,比例高于上年同期的87%。

这份业绩显示出,由于数据泄露丑闻的影响,Facebook未能达到营收和全球日活跃用户数预期。

按照盘后交易价格和周三收盘时的市值计算,Facebook的市值将蒸发1230亿美元。

这家社交巨头表示,每月有25亿用户使用旗下应用,其中包括Instagram和WhatsApp。尽管Facebook本身的全球月活跃用户数同比增长了11%,但还是不及华尔街的预期。或许是受到欧盟“通用数据保护条例”(GDPR)的影响,Facebook欧洲日活跃用户数据较上一季度的2.82亿有所下滑。这套法规赋予了用户更多的在线数据控制权。

“通用数据保护条例没有对广告营收产生显著影响,但我们也认识到该法规在本季度还没有完全实施,”Facebook首席运营官雪莉·桑德伯格(Sheryl Sandberg)在分析师电话会议上说道,并称该公司已经意识到,欧洲用户数存在着在未来进一步下滑的风险。(编译/扬帆)

更多一手新闻,欢迎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凤凰网科技。想看深度报道,请微信搜索“iFeng科技”。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