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CFO:新iPhone将完全使用英特尔调制解调器
科技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高通CFO:新iPhone将完全使用英特尔调制解调器

新iPhone将弃用高通调制解调器

凤凰网科技讯 据MarketWatch网站北京时间7月26日报道,高通公司CFO乔治·戴维斯(George Davis)周三在电话会议上称,苹果公司将在下一代iPhone中只使用一家竞争对手的调制解调器芯片。几乎可以确定的是,戴维斯所指的对手是英特尔公司。

目前,苹果把iPhone调制解调器芯片订单分配给了高通和英特尔。英特尔的无线调制解调器并不提供CDMA连接。之前报道称,如果英特尔在其调制解调器中增加对CDMA的支持,那么它可能就会赢得未来iPhone机型的全部调制解调器芯片订单。

周三,高通似乎证实了这一点。“我们相信,苹果打算在未来发布的下一代iPhone中只使用我们对手的调制解调器,而不是我们的调制解调器,”戴维斯在讨论公司第四财季业绩预期时称,“我们将继续为苹果的旧款设备提供调制解调器。”

这一消息尚未立即伤及高通股价。在第三财季业绩超出预期,并计划放弃收购恩智浦半导体后,高通股价在盘后交易中大涨逾7%。

《华尔街日报》此前报道称,苹果将会在2018年款iPhone和iPad产品线中弃用高通芯片,转而使用英特尔或者联发科的芯片。

考虑到苹果和高通的诉讼战已经持续了一年以上时间,苹果在最新iPhone中弃用高通芯片也在情理之中。2017年1月,苹果起诉高通,指控高通向与其无关的技术不公平收取专利费,要求退还10亿美元专利费。

另有传闻称,苹果正在为未来iPhone开发自主调制解调器芯片,但是在其自主技术准备就绪前,苹果设备可能会使用英特尔调制解调器芯片。(编译/箫雨)

更多一手新闻,欢迎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凤凰网科技。想看深度报道,请微信搜索“iFeng科技”。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