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第三财季净利润12亿美元 同比增长41%
科技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高通第三财季净利润12亿美元 同比增长41%

高通

凤凰网科技讯北京时间7月26日报道,高通公司(NASDAQ: QCOM)今天发布了截至6月24日的2018财年第三财季财报。财报显示,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GAAP)计算,高通第三财季总营收为56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54亿美元增长4%;第三财季归属于高通的净利润为12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9亿美元增长41%。

高通第三财季营收和每股收益均超出预期,推动股价在周三盘后交易中大涨逾7%。

第三财季业绩要点:

——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GAAP)计算,高通第三财季总营收为56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54亿美元增长4%,较上一财季的53亿美元增长6%;不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Non-GAAP)计算,高通第三财季总营收为56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53亿美元增长6%,较上一财季的52亿美元增长8%;

——第三财季高通半导体业务部门(QCT)营收为40.87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40.52亿美元增长1%,较上一财季的38.97亿美元增长5%;第三财季高通技术授权业务部门(QTL)营收为14.65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11.72亿美元增长25%,较上一财季的12.60亿美元增长16%;

——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GAAP)计算,第三财季高通营业利润为9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8亿美元增长20%,较上一财季的4亿美元增长110%;不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Non-GAAP)计算,高通第三财季营业利润为14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12亿美元增长16%,较上一财季的13亿美元增长11%;

——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GAAP)计算,第三财季归属于高通的净利润为12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9亿美元增长41%;不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算,第三财季归属于高通的净利润为15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12亿美元增长22%;

——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GAAP)计算,第三财季每股摊薄收益为0.82美元,较上年同期的0.58美元增长41%;不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算,第三财季每股摊薄收益为1.01美元,较上年同期的0.83美元增长22%;

——高通第三财季运营现金流为21亿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为2亿美元,上一财季为5亿美元;

——截至2018年6月24日,高通持有的现金、现金等价物以及有价证券总额为359亿美元,相比之下截至2017财年第三财季末为378亿美元,截至2018财年第二财季末为396亿美元。

高管点评:

高通首席执行官史蒂夫·莫伦科夫(Steve Mollenkopf)表示:“我们公布的业绩远远超出我们对第三财季的预期,这得益于整个公司的强大执行力以及技术许可业务的强劲表现。随着这项协议将在今天截止,我们打算终止收购恩智浦的协议。此外,如前所述,在这项收购协议终止后,我们打算进行最多达300亿美元的股票回购计划,为我们的股东带来巨大的价值。”

股东回报项目:

在2018财年第三季度,高通向股东返还了19亿美元现金,其中包括每股0.63美元、总额为9.11亿美元的现金股息以及1740万股、总额为10亿美元的普通股回购。2018年7月12日,高通宣布将向截至2018年9月5日股市收盘登记在册的股东派发每股0.62美元的现金股息,支付日期为2018年9月26日。

第四财季展望:

高通预计第四财季总营收介于51亿美元至59亿美元之间,同比下降14%至持平;第四财季每股摊薄收益介于0.58美元至0.68美元之间;不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算,每股摊薄收益介于0.75美元至0.85美元之间,同比下降8%至18%。

股价表现:

图2、高通股价走势

高通周三在纳斯达克交易所的开盘价为58.55美元。截至周三收盘,高通股价上涨0.57美元,报收于59.42美元,跌幅为0.97%。截至美国东部时间周三17:15分(北京时间周四早晨5:15分),高通股价在盘后交易中大涨4.18美元至63.60美元,涨幅高达7.03%。过去52周,高通股价最高为69.28美元,最低为48.56美元。(编译/清辰)

更多一手新闻,欢迎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凤凰网科技。想看深度报道,请微信搜索“iFeng科技”。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