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业务立功 谷歌遭50亿重罚Q2利润仍超预期
科技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广告业务立功 谷歌遭50亿重罚Q2利润仍超预期

谷歌公司

凤凰网科技讯 据《华尔街日报》北京时间7月24日报道,尽管计入了50亿美元欧盟罚款,谷歌母公司Alphabet第二季度利润依旧超出分析师预期。

上周,欧盟对谷歌处以创纪录的43亿欧元(约合50亿美元)反垄断罚款,指控谷歌滥用Android市场支配地位。Android被用于全球逾80%的智能机中。谷歌表示,将就这一裁定提出上诉。

Alphabet称,剔除50.71亿美元的欧盟反垄断罚款,每股摊薄收益为11.75美元,较上年同期的8.90美元增长32%,超出预期。接受金融信息提供商FactSet调查的分析师预计,Alphabet第二季度每股收益为9.66美元。

Alphabet股价在盘后交易中上涨3.9%至1267美元,创下历史新高。

广告收入抵消欧盟罚款

市场研究公司eMarketer预计,谷歌今年在全球广告市场的份额将达到31%,稍低于去年的31.7%。“谷歌和Facebook不断攫取广告行业份额,但这个行业的增长没有他们快,”市场研究公司Pivotal Research分析师布莱恩·韦瑟(Brian Wieser)表示。

谷歌第二季度广告总营收为280.87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226.72亿美元增长24%。Alphabet CFO鲁斯·波拉特(Ruth Porat)称,大多数广告营收来自移动广告和自动广告。

谷歌继续把搜索广告置于手机上的更显眼位置,协助推动了广告营收的快速增长。谷歌购物搜索广告允许营销商推广消费者产品。数字营销公司Merkle的数据显示,营销商第二季度花在谷歌购物搜索上的支出同比增长31%。这一增长还是在亚马逊公司加强其自主广告业务之际。

一个值得密切关注的指标就是谷歌为维持其广告市场领先地位付出了多少钱,尤其是在更多用户转向手机的情况下。

谷歌向苹果公司等智能机合作伙伴付费,以成为智能机的默认搜索引擎,也就是流量获取成本。今年第二季度,谷歌流量获取成本同比增长26%,占据广告营收的大约23%,稍低于今年第一季度的24%。

资本支出增长

不过,随着营收的增长,谷歌成本也在增加。今年第二季度,谷歌资本支出增至53亿美元,同比增长87%。对此,波拉特在电话会议上强调了谷歌在云部门销售和营销上的支出。谷歌需要投资基础设施来维持公司在新兴技术上的领先,这一指标已经连续第四个季度增长。

谷歌CEO桑达尔·皮查伊(Sundar Pichai)在电话会议上称,公司新增云客户包括普华永道、达美乐比萨、音乐流媒体服务SoundCloud。(编译/箫雨)

更多一手新闻,欢迎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凤凰网科技。想看深度报道,请微信搜索“iFeng科技”。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