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证实 Siri联合创始人汤姆·格鲁伯离开苹果
科技
科技 > 手机 > 正文

官方证实 Siri联合创始人汤姆·格鲁伯离开苹果

原标题:官方证实 Siri联合创始人汤姆·格鲁伯离开苹果

  【PConline资讯】近日,AI界知名专家汤姆·格鲁伯(TomGruber)宣布从苹果公司退休。他是苹果语音助手Siri的三位联合创始人的一员,而另外两位元老级人物已经在早些年先于他离开。

  据悉,苹果方面已于近日证实,其表示格鲁伯先生确实已经离职退休,并透露格鲁伯打算将余生的时间用来享受摄影和致力于环境保护。

  苹果方面还表示,其已经聘请了约翰·吉安纳德里(JohnGiannandrea)来接管Siri团队当中格鲁伯之前所负责的工作,目前相关工作已在有序交接当中。

  格鲁伯最早声名显赫于美国计算机科学的学术界,他是一位计算机科学家,曾在斯坦福大学工作

  直到2007年,他走出校园与戴格·吉特劳斯(DagKittlaus)、亚当·切耶尔(AdamCheyer)联合创建Siri公司。不久,Siri便被苹果收购,同时其产品被整合到iPhone当中。

  三位创始人之中的吉特劳斯与切耶尔分别在2011年前后离开苹果,两人二次创业来研发AI项目Viv,该项目于2016年被三星收购,也就是今天三星AI助手平台Bixby的雏形

  此外,和格鲁伯先生一起离开的,还有苹果搜索主管维普尔·韦德·普拉卡什(VipulVedPrakash)。

相关阅读:

苹果公司加大无人驾驶投入:测试车辆猛增!

http://pcedu.pconline.com.cn/1149/11494812.html

苹果庆祝世界表情符号日 官网展示70多个新表情

http://pcedu.pconline.com.cn/1148/11484748.html

苹果印度核心被曝离职:iPhone销量不足百万台

http://pcedu.pconline.com.cn/1147/11476027.html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