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激活机制现大BUG:有锁版秒变无锁版!
科技
科技 > 滚动 > 正文

iPhone激活机制现大BUG:有锁版秒变无锁版!

众所周知,部分用户为了更便宜地使用上iPhone手机,会选择有锁机。有锁机的锁普遍指网络锁,这是一种限制用户进行运营商选择的办法。

也就是运营商为防止用户违约(使用别的运营商SIM 卡)而设置的一个机卡捆绑的方法,一旦换卡或者离开授权区域,理论上这台是iPhone不可使用的。

虽然有网络锁,但是这种iPhone依然很受欢迎,毕竟价格相比无锁版便宜很多,这种机型在国外非常常见,由于价格上的巨大差价,所以很多有锁机型也流到了国内市场。

而国内则通过解锁和卡贴的方式巧妙绕过运营商的限制,从而让还处合约以内的设备使用别的运营商SIM卡。所以我们都称他们为:有锁卡贴机 。

但实际上,这种卡贴机本身并没有被破解,基带锁没有解开。但可以正常启动,正常安装软件使用,都不影响。最大的麻烦就是升级系统软件,升级后又变成未解锁的了,不能正常打电话,需要新的解锁卡贴。另外,用卡贴的机器,有时候不是很稳定,比如突然没信号等,而且用卡贴可能更费电。

而最近国内专门研究有锁iPhone破解的超雪团队公布了一个全新的漏洞。

通过卡贴激活的有锁iPhone重新激活后,不用卡贴也可以正常使用,有锁秒变无锁。

具体来说就是,只要你是使用移动/联通的有锁机用户,根据对应版本的卡贴设置进行编辑,通过输入特定的iccid代码重新激活,之后就可以变成可以正常升级、使用任何手机卡的无锁iPhone了。据超雪证实,这个漏洞对所有有锁机均有效。

iccid是什么?其全称为Integrate circuit card identity,也就是集成电路卡识别码,相当于每台手机的“身份证”,这种漏洞通常是被第三方利用,通过一种贴在SIM卡表面的电路膜,让国内的SIM卡被有锁iPhone所识别,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卡贴。

不过,此次的激活并不针对CDMA制式,也就是说,如果有锁iPhone想正常使用电信手机卡,还是得依靠卡贴。

对于出现的这个情况,有分析认为是苹果服务器修改了iccid激活时的下行的激活策略配置,当然这个调整是暂时的还是长久的,还不清楚。预计后续会很快修复这个问题。而这个BUG对现在在用有锁机的人来说,也算是个意外的惊喜。

但对打算购买IPhone的用户来说就可能麻烦了。至少可以预测,很多商家直接利用这个漏洞将有锁的卡贴iPhone破解掉,然后伪装成无锁的来卖。

所以大家近期购买iPhone的时候,一定要擦亮眼睛,最好的办法是,拿到手机进行重置激活来检测。最后奉劝大家在为了那几百一千的差价购买有锁机时能谨慎,毕竟出现问题很麻烦,以后转手也难。最保险的还是通过正规渠道购买无锁版的iPhone吧。

点击下方阅读原文,关注电脑报新媒体矩阵更多精彩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