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线 | 徐小平、张颖助阵以色列风投Emerge 推动创新科技进入中国
科技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前线 | 徐小平、张颖助阵以色列风投Emerge 推动创新科技进入中国

凤凰网科技讯(作者/管艺雯)7月21日消息,以色列风投公司Emerge在北京发布其一亿美金的新基金Emerge Fund II,并宣布前以色列首席科学家兼首相创新和技术顾问Avi Hasson加入Emerge担任合伙人,与Emerge创始合伙人Dovi Ollech共同推进以色列科技创新公司的发展及其与中国的合作。

以色列对大部分人来说,还是一个比较远的地方,最强烈的印象是战争,第二强的就是黑科技。资料显示,这个国家只有800多万人口,只占全球0.2%的人口,但却拿走了20%的诺贝尔奖,涌现了6000家科技创新企业,在纳斯达克上市公司数量也是超过欧洲,科技贡献GDP超90%。

Emerge公司的总部位于以色列特拉维夫,Emerge聚焦于对最优秀的以色列技术公司进行投资,和其他以色列风投基金不同的是,Emerge致力于帮助这些优秀的以色列技术公司打开中国市场。

2016年,Emerge公司发布了基金Emerge Fund I,其投资人包括真格基金创始人徐小平、经纬中国创始管理合伙人张颖、元璟资本创办人&阿里巴巴创始人之一吴泳铭,还包括傅盛、何小鹏、吴宵光、杨浩涌、周航和招商局集团等。

Emerge Fund I主要针对以色列早期公司,并在两年内获得了较为可观的收益。为了继续Emerge Fund I的成功,该公司创始人于7月20日在北京与投资人会面,着力推动价值一亿美金的新基金Emerge Fund II的发布。

徐小平表示,“以色列科技让我极为震撼,这么一个小小的国土,2.5万平方公里,800多万人民,创造的上市公司数量全球领先。以色列技术对于中国市场来说,有无限空间。Dovi作为以色列前首席科学家的幕僚长兼高级顾问,成立Emerge后发掘和扶持了非常多的科技创新公司,现在,在以色列前首席科学家Avi的重磅加入后,我相信在将来会为以色列、为中国带来更多科技创新。”

张颖则表示虽然经纬聚焦于中国的投资,但与Emerge将会有很多合作机会:“好的创始人和好的公司现在还是在被资本追逐,哪怕市场波动再大,这也是一个真理,在中国是,在任何一个地方都是。中国大公司有可能会作为以色列技术未来的买家,也有可能作为技术承载方,打通技术跟市场的结合。通过与Dovi的合作,经纬系的公司有很多与他们合作的机会,也已经有过相应的案例”。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