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确认开发新的互联网卫星 或明年初发射
科技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Facebook确认开发新的互联网卫星 或明年初发射

图:联网卫星

凤凰网科技讯 据CNet北京时间7月21日报道,今年5月,有媒体披露Facebook正在秘密打造一颗实验卫星,以通过毫米波信号向地球传输网络信号。

如今,Facebook终于向科技媒体《连线》和CNet确认了这则消息。它表示,这颗名叫“雅典娜”的卫星确实是Facebook的项目,它希望利用这颗卫星提供互联网连接。

“虽然我们目前还没有可以分享的具体项目,但我们认为,卫星技术将是下一代宽带基础设施的重要推动因素,使宽带连接能够覆盖到缺乏或根本没有互联网连接的农村地区,”Facebook一位发言人向两家媒体说道。

尽管Facebook没有透露太多细节,但《连线》杂志还是设法获得了这颗卫星的更多信息。通过《信息自由法案》,它从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获得了多封邮件,显示出Facebook计划在2019年早些时候发射“雅典娜”卫星。从太空发射的角度来说,这一时间框架可以说相当快。

不过,要向地球提供互联网信号,“雅典娜”可能有些势单力薄。像OneWeb和SpaceX等公司均计划发射数百、甚至数千颗卫星,来实现从低地球轨道提供网络信号的目标。

与此同时,卫星是否会成为Facebook将互联网带给全世界的最主要方式将值得关注。该公司曾有一项雄心勃勃的计划,利用高空无人机传输网络,但在今年6月份,该公司关闭了这一名为Aquila的项目。

实际上Facebook在2016年便计划发射联网卫星,但不幸的是,发射承销商SpaceX遭遇火箭爆炸事故,炸毁了社交巨头造价高达2亿美元的卫星。

据悉,Facebook Internet.org 项目原本打算用这颗名为AMOS-6的卫星向非洲居民提供免费上网服务。该卫星能利用当前的设备提供用户级别的互联网接入服务,从而确保非洲最偏远地区的居民也能上网。

在卫星被摧毁后,Facebook 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burg)在表达失望之情的同时表示,Facebook 将继续努力实现让每个人都能上网的目标。(编译/扬帆)

更多一手新闻,欢迎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凤凰网科技。想看深度报道,请微信搜索“iFeng科技”。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