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对以色列科技投资大增 受到后者热烈欢迎
科技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中国对以色列科技投资大增 受到后者热烈欢迎

图:以色列城市

凤凰网科技讯 据CNBC北京时间7月21日报道,随着贸易关系持续紧张,以及来自中国大陆的投资受到美国和欧洲更加严格的审查,中国公司正在逐渐将目光转向世界其他地区。

其中一个有望受益的国家就是以色列。

“过去八到十年里,中国对以色列的投资一直保持着长期的上升趋势,但如今这种趋势正在加速,”BlueStar Indexes公司创始人斯蒂文·斯科菲尔德(Steven Schoenfeld)说道。该公司开发各种专注于以色列的指数和交易型开放式基金。

目前,以色列绝大多数的投资仍来自国内、美国和欧洲,但斯科菲尔德说,来自中国和更广泛亚洲地区的资金增长了很多,一些来自新加坡、韩国和日本的公司都在以色列建立了滩头阵地。

斯科菲尔德在CNBC的电视节目中表示,中国公司被以色列技术吸引有多种原因。

他称,除了这些技术在中国的潜在应用外,中东国家的许多公司都有全球业务,它们拥有和硅谷公司一样的质量,但估值却不是很高。

针对国外投资,以色列已经在国防和网络安全等领域制定监管措施,但斯科菲尔德表示,中国对以色列科技行业的投资总体上“相当受欢迎”。

他称,中国在以色列的投资范围“几乎涵盖所有具有颠覆性的科技领域”。以自动驾驶和电动汽车行业为例,中国主要汽车制造商都已在以色列建立研发中心。

在其它行业,以色列“在几乎每个领域都是领导者之一,”例如人工智能应用。

斯科菲尔德表示,在中国“一带一路”项目的推动下,中国投资对以色列的重要性正在提升。

“从地图上看,以色列的位置对于‘一带一路’项目非常具有战略性。”他谈到了中国对以色列基础设施的投资,如中国公司正在Eilad市和阿什杜德市之间建造的铁路。(编译/扬帆)

更多一手新闻,欢迎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凤凰网科技。想看深度报道,请微信搜索“iFeng科技”。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