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无人驾驶汽车总行驶里程突破800万英里 月增百万
科技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谷歌无人驾驶汽车总行驶里程突破800万英里 月增百万

图:Waymo自动驾驶汽车

凤凰网科技讯 据CNBC北京时间7月21日报道,Alphabet旗下自动驾驶公司Waymo正在向着无人驾驶的愿景加速前进。

日前,该公司自动驾驶汽车在公路上的总行驶里程突破了800万英里(约合1280公里)大关。更重要的是,它从700万英里增至800万英里仅用了一个月。

“我们现在每天要在公路上跑至少2.5万英里,”Waymo首席执行官约翰·克拉夫茨克(John Krafcik)周五在向美国州长协会(National Governors Association)演讲时表示。

Waymo自动驾驶汽车行驶里程的增速正在加快。在去年11月,该公司跨过了400英里大关,不到一年后该数字就翻了一倍。

大部分里程都是在凤凰城实现的,Waymo一直在当地开发和测试自动驾驶拼车服务。该公司计划在今年晚些时候向亚利桑那州的公众推出这一服务。

克拉夫茨克的愿景是与汽车厂商、货运运营商和公共交通公司达成合作,让它们整合Waymo的技术。与通用汽车等其他正在开发自动驾驶系统的公司不同,Waymo并不打算生产自己的汽车。

相反,Waymo希望为第三方提供自动驾驶系统,在无需人类任何帮助的情况下安全驾驶汽车。

近期,Waymo新接收了三辆捷豹I-Pace电动汽车,随即便开始采集数据,以在这些汽车中安装自动驾驶硬件。

当英国老牌汽车制造商捷豹路虎完成捷豹I-Pace的开发测试后,Waymo成为美国首批引进这款汽车的公司。该公司将引入总计20000台I-Pace汽车,加入其无人驾驶车队。

“随着我们扩大业务,让成千上万的Waymo自动驾驶汽车上路,我们的系统将成为世界上经验最丰富的‘司机’,”克拉夫茨说道。(编译/扬帆)

更多一手新闻,欢迎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凤凰网科技。想看深度报道,请微信搜索“iFeng科技”。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