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元机也能玩Animoji?快手上线“萌面”魔法表情适配所有机型
科技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千元机也能玩Animoji?快手上线“萌面”魔法表情适配所有机型

近日,快手APP上线名为“萌面”的魔法表情,能够在任意iOS及Android设备上实现iPhone X的Animoji玩法。呆萌的二哈、乖巧的猫咪以及精致的猪猪,每一款表情均能捕捉用户眨眼、张合嘴巴、摇头等共50余种表情,视频背景还可以选择现实背景或系统提供的四种图案,这是短视频平台首次上线相关玩法。

image.png




Animoji+短视频玩法,丰富用户表达方式

据快手产品人员介绍,“萌面”魔法表情能够帮助用户更好地表达自己,带给用户更新奇体验。“萌面”魔法表情可以用呆萌的卡通形象代替个人真实的面部特征,同时又可以保留眨眼、张嘴、摇头等生动的面部表情,丝毫不妨碍通过面部表情传达信息。同时,录下背景声音,便于用户进行短视频创作。

image.png

快手“萌面”魔法表情推出,进一步丰富了用户短视频的创作形式。不同于iPhone X只能拍摄脸部视频,快手用户可以结合同框、K歌等功能,利用“萌面”魔法表情拍摄各种极具创意的段子短剧,让Animoji玩法获得极大延展。

无需3D结构光手机,快手用AI技术实现Animoji效果

去年,苹果发布iPhone X,Animoji一时成为该手机卖点。今年5月,小米发布小米8探索版,称也将上线与Animoji相似的米萌功能。两款手机的Animoji效果,均利用了摄像头的3D结构光技术,硬件成本高昂。而快手此次推出的“萌面”魔法表情,在任意iOS和Android设备上都能实现。

负责研发快手“萌面”魔法表情的工程师介绍,快手“萌面”魔法表情是基于人脸关键点、图像特征提取等AI技术,是多模态技术的成功应用,无需搭载3D结构光摄像头,仅用普通千元安卓机摄像头就能跟踪捕捉到用户的细微表情,且保证识别过程精准稳定,比如眨眼、噘嘴、摇头等表情均可以实时捕捉。

全机型流畅适配背后:海量数据支持与技术经验积累

据了解,快手能够在全机型实现这项功能,得益于团队近年来积累的AI技术经验以及海量短视频数据。工程师介绍,此次实现“萌面”魔法表情效果,运用的是二维图像信息,从图像深层次分析和理解出发,通过对人脸关键点精准识别捕捉用户的细微表情。

目前,快手“萌面”魔法表情支持五十多种面部表情的捕捉,这得益于快手超过50亿视频的数据库,以及人脸识别的技术积累。快手工程师将相关算法及模型进行深度优化,最大程度减少对手机硬件资源的占用,从而让低端机型用户也能实现流畅体验。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