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线 | 头条融资或分拆抖音 云锋投头条阿里选抖音
科技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前线 | 头条融资或分拆抖音 云锋投头条阿里选抖音

凤凰网科技讯 (作者/花子健)7月20日消息,今天有媒体披露今日头条将在本轮融资中对抖音进行分拆。此外,云锋基金将代表阿里投资今日头条,阿里则选择分拆后的抖音。之前曾有传闻称阿里将会投资头条,而头条通过换股方式合并优酷。

有消息人士称,无论是云锋入股今日头条,还是阿里入股抖音,目前都还处于谈判阶段,不过不出意外的话最终可以达到预期的谈判结果。此外,在目前的方案中,无论阿里巴巴还是云锋基金都不会进入抖音或今日头条的董事会,这与此前阿里巴巴投资即控股的投资风格截然不同。这也可以反映,相比起腾讯,阿里的方式更加灵活。

此前,界面新闻曾披露,今日头条内部正接话分拆抖音,其中头条估值350亿美元。抖音估值在80亿美元到100亿美元之间。这一消息遭到头条方面的否认。不过官方的否认并没有打消外界的各种猜测。

不过,从今年春节开始,淘宝首页就开设了抖音专区。抖音也在产品中加入了一键进入淘宝的功能。一位接近阿里的人士告诉长庚君,从目前的效果看,抖音为淘宝导流的效果十分明显。

此外,此前曾有传闻给出另外一种投资方案,即阿里投资头条,头条以换股的方式合并优酷。针对此事,优酷方面对凤凰网科技回应表示,估计没有哪家公司会选择一家亏损的公司进行合并。

头条合并优酷的可能性确实不高,根据凤凰网科技的观察,一来是头条不具备做长视频的基因,而优酷在进入阿里妈妈体系后,无论是商业化还是技术体系,都已经和阿里体系融合了很长一段时间,此时放弃无疑是承认此前策略无效;二来优酷对于头条的意义着实不大,换股方式合并优酷之后,一定程度上意味着阿里话语权的增加,这是头条不愿意看到的。经过在头条内部打听,多位内部员工也表示尚未听过相关合并优酷的传言。

在7月19日,优酷还和苏宁体育召开联合新闻发布会,会上宣布阿里参与领投苏宁体育的6亿美元A轮融资。融资完成后,优酷将和苏宁体育在内容、赛事版权、线上线下运营、会员体系上达成战略合作。优酷还推出了体育频道,这意味在世界杯后优酷已经全面进军体育内容领域。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