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不起工程师的努力,新买的手机到底要不要贴膜戴套?
科技
科技 > 滚动 > 正文

对不起工程师的努力,新买的手机到底要不要贴膜戴套?

总有人抛出这样的问题,新买的手机到底要不要贴膜戴套?有人则是表示,贴膜是对不起工程师的努力,因为他们为了减少一丝一毫的机身厚度、打磨更加润滑更加出色的手感都需要付出极大的心血,如果是给新机贴膜戴套,那么完全就是辜负了他们的愿望。那么,我们该不该在新买的手机上贴膜戴套呢?笔者有以下看法:

null


首先,不得不说,工程师们确实是非常的了不起,为了手机的发展和进步付出了很多,在机身材质、设计角度以及工艺等方面都可见一斑。从以往的塑料机身发展到金属再到玻璃以及后来的陶瓷,手机的材质逐渐升级,从以往的普通屏幕到如今的第六代康宁大猩猩玻璃的应运而生,我们也看到了研发人员的努力,而在设计上,从棱角分明到出现一体化机身、R角、CNC切边以及杨柳腰等,也都在为了让手机变得更好用。当然,这些前提都在建立在“裸机”的基础之上,如果是贴膜戴套,确实效果大打折扣。

null


但是,我们也需要去承认,目前的手机想要真正的做到“裸机”解决用户对于使用需求的“痛点”显然还是为时尚早。比如说屏幕,即便是康宁第六代大猩猩玻璃,也很难真的去抗拒碎屏的情况发生,而陶瓷或者玻璃材质的后盖碎屏风险也很大,金属机身则是容易掉漆,这都是用户之所以不敢裸机使用的原因,因为现在的手机价格真的越来越贵了,但是却显得十分的脆弱,而维修成本真的太高。比如说iPhoneX,屏幕+后盖的更换维修成本几乎达到了5000元以上,几乎是新机价格的三分之二,试问,又有哪几个人愿意承担这样的风险?

null


最后,手机壳与贴膜的存在,其实也在于为我们的手机制造出更多“个性化”亮点,这正是目前手机所缺乏的。戴上一个好看的手机壳,甚至是在屏幕正面贴上“小贴纸”,会让自己的手机显得与众不同,个性化更突出,而对比现如今的手机越来越趋向于同质化的情况来说,恰恰又是一个痛点所在,因为手机壳可以定制化,而手机显然不能。

null


如果手机真的能够做到不轻易摔碎,更换维修成本不太过于高昂,又真的能够满足个性化需求,相信还愿意贴膜戴套的人也没有几个了。你们觉得呢?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