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师:亚马逊将击败苹果 率先突破万亿美元市值大关
科技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分析师:亚马逊将击败苹果 率先突破万亿美元市值大关

图:苹果和亚马逊

凤凰网科技讯 据CNBC北京时间7月20日报道,苹果一直被认为将是首家市值突破1万亿美元的公司,但以黑马姿态出现的亚马逊正在迅速赶上。在这场竞赛中,苹果以9360亿美元的市值小幅领先,而亚马逊则在周三首次突破了9000亿美元大关。

两位市场观察人士认为,虽然亚马逊目前屈居第二,但它更有可能率先冲过“终点线”。

“我要站在亚马逊这一边,我认为亚马逊正火力全开,”Blue Line Futures公司总裁比尔·巴鲁克(Bill Baruch)在CNBC的电视节目中说道。

亚马逊AWS云服务和Prime会员服务的出色表现让巴鲁克感到乐观。据这家电商巨头称,其今年的Prime Day购物节是有史以来销量最高一届。它还表示,在本周一增加的Prime会员数量超过了以往任何一天。

“归根结底,这对我来说更有说服力,”巴鲁克说道。

周三,亚马逊市值达到了新的盘中高点,这是它在1997年年中首次公开募股(IPO)以来的最佳水平。苹果公司最近一次创下新高是在6月7日,自那以来,它的股价下跌了约2%。

“除此之外,谁能率先公布好消息?我所知道的是,亚马逊将在下周公布季度财报,而苹果要等到下下周,”巴鲁克说。

根据两家公司此前的声明,亚马逊计划于7月26日公布业绩,苹果则将在7月31日公布。

资产管理公司BK Asset Management的外汇战略执行总监鲍里斯·施洛斯贝格(Boris Schlossberg)表示,在两家公司的资产负债表方面,苹果要要要领先,但亚马逊的股价表现不仅仅取决于其财务状况。

“亚马逊拥有更强大的叙事,如果他们的收益强劲,而且未来一个季度的增长看起来也很好,我认为亚马逊将是最先突破1万亿美元市值的公司,因为投资者实际上对亚马逊的商业模式要远远更兴奋。”他说。

要达到1万亿美元市值,苹果股价需涨至203.45美元,较现价高7%;亚马逊股价需涨至2060.89美元,较现价高11.8%。(编译/扬帆)

更多一手新闻,欢迎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凤凰网科技。想看深度报道,请微信搜索“iFeng科技”。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