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克时代苹果仍然在创新 智能手机创新空间不大
科技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库克时代苹果仍然在创新 智能手机创新空间不大

图:西格尔(左二)与乔布斯(右二)合作时间超过12年

凤凰网科技讯 据Apple Insider北京时间7月20日报道,苹果标志性“不同凡想”(Think Different)广告的制作公司前创意总监肯·西格尔(Ken Segall)认为,公司联合创始人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的影响在继续帮助苹果创新。

《韩国先驱报》刊文称,在韩国工商会举办的一次会议上发表与简约的力量有关的演讲时,西格尔谈及乔布斯及其“作品”等一系列与苹果有关的话题。西格尔与乔布斯合作的时间超过12年,帮助苹果营销改变世界的产品,其中包括在广告公司TBWA/Chiat/Day任职时创作“不同凡想”广告。

西格尔说,“史蒂夫是独一无二的,永远不可能被取代,因此苹果也不可能是过去的苹果了。但我认为乔布斯的价值还在,杰出的人才还在,因此苹果还在前行,我真心认为苹果还在创新。”

虽然以开发开创性产品闻名,但西格尔认为,苹果的成功并不源于这些产品,“苹果风格的创新,并非是首家在市场上推出某类产品、创造新的产品类型”。

这些观点与苹果现任CEO蒂姆·库克(Tim Cook)早些时候的表态相似。去年10月,在谈到传言中的增强现实眼镜时,库克表示,“我们不在意业内首家推出产品,我们希望在为人们提供体验方面做到最好。”

在被问到与苹果及其老对手三星有关的问题时,西格尔指出,两家公司理念不同,但也存在一些相似之处。在提及两家公司已经持续了7年之久的专利诉讼时,西格尔认为,在开发产品方面,两家公司都相互借鉴了对方的元素。

西格尔说,“三星无疑借鉴了苹果创意,但同时苹果也借鉴了许多其他公司创意,这是一个法律问题。”

西格尔还指出,智能手机领域已经没有那么多创新,它正在与计算机变得越来越相似。Siri等语音助手和其他基于语音的应用还有一些创新空间。

据西格尔称,智能手机“目前已经成为一种非常成熟的产品”,消费者不应当期望它在创新方面会有“大的飞跃”。他认为,未来智能手机将越来越像一种日常用品,可穿戴设备将日趋普及。(编译/霜叶)

更多一手新闻,欢迎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凤凰网科技。想看深度报道,请微信搜索“iFeng科技”。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