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未来10年将为宇航员建立月球空间站
科技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NASA:未来10年将为宇航员建立月球空间站

图:从太空看到的月亮

凤凰网科技讯 据科技博客CNET北京时间7月20日报道,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正在研究各种重返月球的方法,其未来10年的工作目标是:为居住在月球上的宇航员建造一座空间站,并使这一“门户”停留在月球轨道上,使其执行长期任务。

援引《今日美国(USA Today)》的报道称,NASA计划在本世纪20年代中期在月球轨道上建立一个小型空间站;随着越来越多的私营企业开始进入“地面——太空”物资运输领域,这样的“门户”——小型地月空间站设施将使定期载人登月更加可行。

“商业发射行业即将发生的事情,将会发生在月球商业领域。”月球快递公司(Moon Express)首席执行官鲍勃·理查兹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认为这两者之间有很多相似之处。”月球快递公司成立于2010年,目标是探测和开发月球资源。其一直致力于降低机器人登月任务成本,但理查兹认为,未来几年人类将能够留在月球上。

美国总统特朗普在2017年12月发出指示,敦促NASA将宇航员重新送上月球。自1972年阿波罗17号登月以后,美国再也未执行过载人登月任务。与奥巴马政府当时所关注的载人火星计划相比,这是一个转变。

NASA正与月球快递等公司合作,计划最早在2019年将搭载科学仪器的机器人登陆器送上月球。

《今日美国》指出,如果没有商业或国际合作伙伴提供的着陆器,NASA计划中的空间站将无法将宇航员送到月球表面,但埃隆·马斯克(Elon Musk)的SpaceX以及杰夫·贝佐斯(Jeff Bezos)的蓝色起源(Blue Origin)等公司可能会提供帮助。

最近在月球上发现了水源,也将使空间站的补给供应变的更加容易。今年5月贝佐斯提出建立月球基地的计划——不管有没有NASA的帮助。

NASA没有立即回复置评请求。

上周,以色列宣布计划在SpaceX猎鹰9号火箭的帮助下,在月球上执行一项任务。本周五,对于全人类来说是一个特别的日子——人类成功登月49周年纪念日。美国东部时间1969年7月20日22时56分,人类首次登上了月球。(编译/若水)

更多一手新闻,欢迎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凤凰网科技。想看深度报道,请微信搜索“iFeng科技”。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