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并非万能 虚拟货币及衍生服务禁售
科技
科技 > 手机 > 正文

淘宝并非万能 虚拟货币及衍生服务禁售

原标题:淘宝并非万能 虚拟货币及衍生服务禁售

电商平台的发达确实为人们的生活提供了极大的便利,但这其中却夹杂着一些不法分子想在电商平台浑水摸鱼,尤其是在这种全民开网店的便利时代,更需要对其严格规范。为了规范淘宝网网购平台和市场管理秩序,同时也为了守护消费者安全放心的网购环境,淘宝网称将不定时对《淘宝禁售商品管理规范》规则解读的相关条款进行变更。

淘宝并非万能 虚拟货币及衍生服务禁售
淘宝并非万能 虚拟货币及衍生服务禁售 (图片来源 www.dyhjw.com)

之前就有过淘宝网对代写论文的售卖行为进行严格规范的范例,而近日,淘宝网对数字货币交易也进行了严格的限制。虽然之前淘宝网也明确标示过“比特币、莱特币等互联网虚拟币以及相关商品”属于禁售范围,但变更后,将其禁售范围扩大为“基于区域链技术生成的虚拟货币等数字化产品及衍生服务”。

基于此次条例的变更,淘宝网对诸如“加密猫”等数字化宠物、ICO衍生服务等也给予明确的禁止售卖声明。为消费者在网络平台的购买行为提供了更多加明确严格的安全保障。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