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银CEO孙正义炮轰日本网约车禁令:太愚蠢
科技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软银CEO孙正义炮轰日本网约车禁令:太愚蠢

孙正义

凤凰网科技讯 据路透社北京时间7月19日报道,软银集团CEO孙正义(Masayoshi Son)在周四对日本政府的网约车禁令进行了抨击。他表示,日本已经在人工智能和金融科技等领域落后于海外对手。

孙正义在一场面向客户和供应商的年度公司活动上称:“按照日本法律,网约车是明令禁止的。我不敢相信还有这么一个愚蠢的国家。”

这一言论反映出孙正义对日本的失望。在日本,他建立了驱动其投资的现金引擎——国内电信业务,但是把越来越多的科技投资投向了海外创业公司。

日本政府以安全为由认定非专业司机运送付费顾客是非法的。日本有一个代表出租车行业发声的游说组织,反对放松对网约车的管制。

日本国土、基础设施和交通省发言人对此表示,网约车服务的问题在于,尽管司机负责运送乘客,但是不清楚谁负责维护和运营。“本部门相信,有偿提供这些服务会在安全和用户保护两方面带来问题,有必要深思熟虑,”他表示。

软银及其规模近1000亿美元的愿景基金已经投资了多家网约车公司,包括Uber、中国滴滴出行、印度Ola公司以及东南亚Grab公司。

软银和滴滴将在日本推出一项出租车打车服务,将用户与现有出租车车队对接。(编译/箫雨)

更多一手新闻,欢迎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凤凰网科技。想看深度报道,请微信搜索“iFeng科技”。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