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线 | 康宁发布第六代大猩猩玻璃:1米距离可跌落15次不碎屏
科技
科技 > 数码 > 正文

​前线 | 康宁发布第六代大猩猩玻璃:1米距离可跌落15次不碎屏

康宁硅谷科技中心

凤凰网科技讯 (作者/李艳)美国时间7月18日,康宁公司在康宁硅谷科技中心发布第六代大猩猩玻璃,在可跌落高度和跌落频率上相比前代产品均有所提升,可在1米距离内跌落15次不碎屏。同时也发布了两款新型玻璃复合材料康宁大猩猩玻璃DX和康宁大猩猩玻璃DX+,主要特点是将可视性和耐磨性相结合。

在2016年7月,康宁发布了第五代大猩猩玻璃,将跌落高度提升到了1.6米,在这个区间内,新玻璃盖板的跌落完好率达到了80%。相比第四代大猩猩玻璃,在抗跌落性上,第五大玻璃提升了1.8倍。时隔两年之后,第六代大猩猩玻璃正式面世。在新品发布之前,我好奇此次新品是否会将跌落高度再提升一个台阶。

事实上,第六代大猩猩玻璃的确在第五代大猩猩®玻璃的基础上进行了跌落高度方面的改进,但它更着重解决的是在常用场景中的跌落频率,即1米高度时可以连续跌落15次不碎屏,康宁大猩猩玻璃副总裁兼总经理John Bayne将其称为“康宁迄今为止最为耐用的一款盖板玻璃”。

康宁第六代大猩猩玻璃发布

第六代大猩猩玻璃之所以选择将重心放在提高1米及以内的抗摔频率,是来自于用户调查后得出的用户使用痛点。根据最新的Toluna全球消费者调查数据表明,人们平均每年要摔落7次手机,其中半数以上是从1米或以下高度跌落的。康宁针对跌落的情况进行了细分,除了外力造成的损伤之外,跌落过程中造成的磨损和压力也会让玻璃易碎。在人们跌落频率最高的高度范围里提升玻璃的抗摔性,便显得尤为重要。

据康宁大猩猩玻璃兼康宁特殊材料技术与产品开发副总裁Jaymin Amin博士介绍,第六代大猩猩玻璃是一种全新的、得到化学强化的玻璃组份,其相较于第五代大猩猩玻璃拥有更高的表层压应力,这进一步提升了第六代大猩猩玻璃的抗损性能。此外,跌落破裂是一个概率事件,随着表层压应力的增强,玻璃在多次跌落中的平均完好率也将相应提高。

在实验室测试中,第六代大猩猩玻璃平均能经受15次从1米的高度到粗糙表面的跌落,比第五代大猩猩玻璃的表现翻倍。在相同的测试条件下,其它竞品玻璃,例如钠钙玻璃和铝硅玻璃等,在首次跌落时就出现损坏。

第六代大猩猩玻璃跌落测试

凤凰网科技参观了实验室的测试,康宁实验室的工作人员在抗压性、抗摔性、防刮擦等多项测试项目中为我们进行了实际演示,比如用180目的砂纸来模拟日常生活中的柏油马路、水泥地面等场地,进行1米高度的跌落对比实验。根据演示结果来看,第六代大猩猩玻璃的确更加坚固耐摔。

康宁第六代大猩猩玻璃发布会现场

除了发布第六代康宁大猩猩玻璃,康宁也向我们展示了在盖板玻璃创新领域的两项新产品— 康宁大猩猩玻璃DX和康宁大猩猩玻璃DX+。这两款新型玻璃复合材料均具备抗反射性能,能够提升设备的光学清晰度及抗刮擦性能,同时也具有大猩猩玻璃的坚韧度和触摸灵敏度。

作为康宁®大猩猩®玻璃SR+的延伸产品,大猩猩玻璃DX和大猩猩玻璃DX+均可与康宁的其他大猩猩玻璃产品组合使用,从而帮助移动设备制造商更好地应对设计需求。目前,这两项产品主要被应用于可穿戴移动设备中,但随着持续不断的创新和改良,这种新型玻璃复合材料将能适用于更大尺寸的设备中。

据康宁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多个手机制造商正在对康宁第六代大猩猩玻璃进行测评,预计将在随后数月内进入市场。 迄今为止,全球已有逾45个主要品牌,超过60亿台设备采用康宁大猩猩玻璃。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