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线 | 华为手机发货量破1亿 何刚:来自iPhone的用户比以往都多
科技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前线 | 华为手机发货量破1亿 何刚:来自iPhone的用户比以往都多

凤凰网科技讯 (作者/刘正伟)7月18日消息,今天晚间,华为在自家总部所在的深圳召开新品发布会,正式推出nova 3、nova 3i、华为手环B5等系列新品。同时,华为也在此次发布会上正式宣布截止2018年7月18日,华为手机全球发货量突破1亿台。

从调研机构IDC给出的报告来看,今年第一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为3.343亿部,同比去年下降约2.9%,中国市场更是同比下降了16%。在整体市场增长放缓,甚至下滑的环境下,华为手机今年发货量突破1亿台的时间比去年反倒是提前了约2个月。

对于这个问题,华为消费者业务手机产品总裁何刚在接受凤凰网科技采访时表示,能够提前达到1亿台超出了内部的预期,“很吃惊!”何刚表示。他表示从上半年智能手机市场情况来看,华为+荣耀品牌还在提升,这意味着消费者对于华为品牌还是很认可。

何刚称,能够提前2个月破1亿台,主要有两方面原因。一方面是今年华为有很多来自iPhone的用户,高端用户迁移成华为手机用户比以往都多。另一方面则是今年海外市场的提升,这是关键。他表示,今年海外市场整个发货量增长速度远远高于去年,很多国家增速甚至高于50%。何刚认为,今年LG等品牌在海外市场的收缩撤退,给了华为机会。

在今天的发布会上,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表示今年华为手机全球发货量将挑战2亿台,接近全球第二。何刚表示,华为内部对于完成这个目标有很强的信心。

回到今天发布会的主角华为nova 3,这款产品选用了当红小鲜肉易烊千玺作为全球代言人。这款产品采用了3D双曲面玻璃材质设计,一共有樱草金、蓝楹紫、浅艾蓝、亮黑四种配色,6+128GB版售价为2999元,将于7月19日上午10:08开售。除了一如既往的高颜值外观设计,2400万海报级自拍是该机的主打卖点。这次华为nova 3配备2400万像素+200万像素前置双摄,华为首次把自家旗舰级芯片用到了nova系列上。

在搭载了独立人工智能处理单元的麒麟970处理器之后,华为也将AI能力应用到了自拍当中,支持8大类场景智能识别,并对自拍照作出相应的优化调校。并且这款产品还与抖音达成合作,支持AI短视频。在此次采访中,何刚透露华为很快就有更强的AI能力应用,并且在今年9月份的时候会发布新一代的麒麟处理器。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