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线 | 暴风TV拟融资5亿元 冯鑫出任首席产品官
科技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前线 | 暴风TV拟融资5亿元 冯鑫出任首席产品官

凤凰网科技讯 (作者/花子健)7月18日消息,暴风集团今天发布两则公告,宣布子公司深圳暴风统帅科技有限公司(暴风TV运营主体,以下简称“暴风统帅”)正在筹划增资扩股事项,拟引进战略投资者,并签订了《关于深圳暴风统帅科技有限公司之投资意向书》(以下简称“意向协议”或“本协议”),融资规模达到5亿元,预计本事项达到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标准,具体交易方式尚在沟通协商,未最终确定。

与此同时,暴风集团CEO冯鑫将出任暴风统帅的首席产品官,在产品、增值业务收入和系统化建设方面进一步帮助暴风TV团队,支持暴风TV的发展。

此外,暴风统帅筹划增资扩股,主要目的是进行研发投入和产品升级。根据计划,本次引入的战略投资人拟以现金5亿元人民币,对暴风统帅进行增资。各方将就本次投资事宜在未来签署的投资协议中加以详细约定;各方同意,应尽一切合理努力促成投资协议的尽早签署。目标签署日不应晚于本投资意向书签署日后第60个工作日。

7月9日下午,暴风集团订阅号发布一篇名为《三年大考,暴风雨中的暴风——冯鑫的内部两小时长谈》的文章,作为暴风集团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冯鑫,对其个人及暴风集团当前处境进行了一场问答,甚至大胆预测暴风TV“今年可能达到二三十亿,且2019年可进入盈利期。”

7月10日晚间,深交所向暴风发来了一封《关于对暴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冯鑫的关注函》,对冯鑫有关业务预测、对近期股份冻结等6大问题进行了质问。

此前在7月6日,暴风集团公告显示,冯鑫所持有的暴风集团部分股份被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司法冻结,冻结股数为3,271,296股,冻结开始日期2018年6月26日,冻结到期日期2021年6月25日,本次冻结占其所持股份比例4.65%,占公司总股本的0.99%。

暴风集团对此回应道:此次司法冻结事项目前不存在被冻结股份被强制过户的风险,不会导致公司实际控制权发生变更,也不会对公司的正常生产经营产生直接影响。

暴风在公告中对于本次暴风统帅的增资扩股给予风险提示,公告显示,截止目前,增资扩股的最终方案尚未确定,尚需与投资人进一步协商确定具体条款。本协议仅为合作意向性协议,正式协议的签订及内容尚存在不确定性。暴风将根据相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因合作事项存在较大不确定性,无法预计对暴风统帅及上市公司长期经营业绩造成的影响,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理性投资。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