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嗅晚报】雷军身家突破200亿美元;阿里150亿元战略入股分众
科技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虎嗅晚报】雷军身家突破200亿美元;阿里150亿元战略入股分众

原标题: 【虎嗅晚报】雷军身家突破200亿美元;阿里150亿元战略入股分众

晚上好。

今天虽然没怎么下雨,但这轮“雨季”好像还没有过去,还是随时做好“看海”的准备,别的不说了,还是先看看今天的晚报吧。

先来个富豪专场:

雷军身家突破200亿美元大关

根据新浪财经的报道,小米今日股价再涨5.26%,报价22港元。根据港交所数据,小米最新市值为4945亿港元,折合630亿美元。小米股价上市以来累涨29.41%。

同时,雷军身家已经首次突破200亿美元,仅次于腾讯马化腾、阿里马云、恒大许家印、万达王健林、碧桂园杨惠妍,居于福布斯中国富豪第6位。

恭喜雷布斯!

30岁做首富是一种什么感受?看看排第9名的丁磊怎么说:

丁磊:身家过千亿,不安多一点

在30多岁就蝉联两届中国首富的丁磊,从创办网易至今,身价已超千亿。7月17日,吴晓波邀请丁磊,参加《十年二十人》节目录制,这次吴晓波问丁磊:“三十来岁当首富,你回想一下,是快乐多一点,还是未来的后果多一点?”

  

“不安多一点。”丁磊说,“很多人时刻在影响我,我看杂志的时候就觉得这些人很了不起。所以,那时候觉得给我这么个title,肯定是什么地方弄错了,所以我也没那么在意。”

谢谢丁磊的普及知识,不知道雷布斯现在是不安多一点还是快乐多一点。

拼多多上市,黄峥身家几何?

据彭博社报道,如果拼多多准备赴美上市顺利,公司创始人黄铮IPO后持股比例约为46.8%,如果按定价区间下限计算,黄铮持有的拼多多股份就将为其带来83亿美元的财富,根据彭博亿万富豪指数,这将使之跻身中国前25名顶尖富豪行列。

如果按照上限计算,则会达到99亿美元,黄峥将位列中国富豪榜第16位,超过刘强东。

刘强东知道嘛?

顺便恭喜一下中兴,阶段性解除一个小麻烦:

中兴还完了一笔到期贷款

据彭博社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中兴通讯已全额偿还周三到期的贷款。这项贷款于2014年借入,总额达4.5亿美元。

  

BAT都在做什么?

阿里又出手,这次是入股分众传媒

分众传媒今天发布公告称,阿里巴巴集团及其关联方将以约150亿元人民币战略入股分众。双方将共同探索新零售大趋势下数字营销的模式创新。

分众传媒是城市生活圈媒体,目前覆盖逾300个城市的2亿城市中产。

花旗下调腾讯目标价

根据界面的报道,花旗已经下调腾讯控股目标价,称交易员目前都预期其季度业绩会下滑。花旗集团也成为本月以来,在彭博追踪范围内第十家下调腾讯目标价的券商。

花旗集团分析师Alicia Yap在报告中写道,即将推出的产品和有利的夏季季节性因素将有助于推动第三季度PC和智能手机游戏双双反弹。目标价从524港元下调至514港元;仍意味着较周二收盘价还有37%的上涨空间;维持买进评级。

百度阵亡名单,可以加上“国家”一列了

美国科技媒体ZDNet援引巴西当地报纸《Valor Economico》报道称,经过5年的探索,百度日前已经停止了在巴西当地的运营,也就是说,今后百度将会在中国本土向巴西现有用户提供相关网络服务。

目前,百度还有2名员工在当地处理与停止运营有关的正式程序。百度发言人称,百度并没有发布撤离巴西市场的正式声明,目前也不清楚负责百度巴西业务的高管闫迪是否仍将在百度任职。

今天百度的出镜率有点高。

关于百度外卖代理商维权索赔4.6亿元一事,百度回应:已尽最大努力提供帮助,百度集团是百度外卖投资方之一,相关地方合作商与百度外卖之间的代理关系及运营策略,与百度集团无直接关系。

也有好消息,百度在区块链技术上又有了新进展:

百度“图腾”:区块链版权服务了解一下

今天,百度正式宣布推出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原创图片服务平台“图腾”,这也是该产品在4月公测后的正式上线。

图腾,通过引入区块链技术,并借助百度搜索的平台力量以及第三方合作伙伴的生态力量,构建了一个覆盖图片生产、权属存证、图片分发、交易变现、侵权监测、维权服务的全链路版权服务平台。

对下面华大这个,是要恭喜还是担忧?

华大基因分拆业务或要单独上市

近期进入舆论漩涡的华大基因( 300676.SZ )开启新一轮资本动作。7月18日,多家私募机构内部人士向财新记者证实,华大测序仪业务开启独立融资,估值330亿元(50亿美元),计划融资10亿美元,或出让20%的股权。

一家私募机构内部人士称,目前融资板块拟2019年在香港市场单独上市。

  

相比华大,可能P2P更让人担心吧:

有种P2P的退出,叫投资人秒变股东

P2P网贷平台爱投资发布公告称,核心借款企业发生流动性紧张问题,借款企业合作的部分第三方保障机构,因整体环境出现流动性问题,保障机构自身流动性被严重锁定,由于代偿而持有的大量资产需要时间进行处置。

根据公告,爱投资表示,发起针对爱投资平台借款企业的股权投资基金及并购投资基金,对其中优质的中小企业进行债转股扶持。发起针即对不同第三方保障机构的债转股有限合伙基金,给保障机构时间和空间处理待处置资产变现过程中的流动性问题,同时成立专项小组敦促企业正常还款。

继续于无声处听P2P爆雷

——银豆网宣布停止运营,实控人李永刚失联,CEO已报案。

P2P平台银豆网公告称平台将停止发标和线上交易操作,并将配合公安机关缉拿李永刚,追缴资金,最大限度弥补投资人的损失。

——“央企国资系”平台金银猫宣布清盘,退出网贷行业。

P2P平台金银猫发布清盘公告称,因近期网贷行业生存环境恶化,投资者信心不足,资金流出剧增,部分投资人还款意愿丧失以及还款能力不足,给金银猫经营造成重大影响,流动性几近枯竭。自公告发布即日起,平台将停止相关业务运营。

谷歌也一堆麻烦:

在欧盟罚款这件事上,谷歌可能要刷记录了

据彭博社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在对Android应用相关问题进行调查之后,欧盟或将对谷歌处以创纪录规模的反垄断罚款,预计金额将高达43亿欧元。

  

谷歌首席执行官桑达尔·皮查伊周二已同欧盟竞争委员会专员玛格丽特·韦斯塔格通话,该通话通常是警告公司即将面临处罚的常规流程。根据日程安排,欧盟委员将在周三上午讨论反垄断调查情况。

论欧盟的存在感。

今天还是英特尔的大日子:

英特尔“知天命”

今天,是英特尔50岁的生日。

1968年7月18日,戈登·摩尔和罗伯特·诺伊斯在硅谷创办了英特尔公司。到今天(2018年7月18日),正好是英特尔五十周年。

1971年,英特尔开发出第一个商用处理器Intel 4004,片内集成了2250个晶体管,晶体管之间的距离是10微米,能够处理4bit的数据,每秒运算6万次,频率为108KHZ,前端总线为0.74MHz (4bit)。正是微处理器所带来的计算机和互联网革命,改变了整个世界。

那就生日快乐吧!

沃尔玛要与全世界为敌?

刚要跟微软联手阻击亚马逊电商业务的沃尔玛,现在又要跟Netflix为敌了。

据美国科技媒体The Information报道,沃尔玛正在考虑推出自己的视频流媒体订阅服务,使其有望成为Netflix和亚马逊Prime视频(Amazon Prime Video)的竞争对手。

  

消息人士透露,如果这项服务推出,其定价可能低于两大竞争对手所提供的价格。目前Netflix订阅服务定价为8美元~14美元,亚马逊为每月9美元,Hulu为8美元~12美元。同时,沃尔玛也考虑提供有广告的免费视频流媒体服务。

沃尔玛:我谁也不怕!

一向谁也不怕的马斯克也道歉了:

马斯克道歉:骂人是我的错

在从泰国洞穴参与拯救12名男孩的英国潜水员一事中,英国潜水员弗农·昂斯沃思批评马斯克提议的潜艇解救方案是“公关噱头”,马斯克在已被删除的推文中,还击昂斯沃思是“弱鸡”,还在推文中使用措辞“pedo guy”,涉嫌侮辱诽谤昂斯沃思是“恋童者”(pedophile)。

在当地时间星期二发表的一封公开信中,投资公司Loup Ventures的执行合伙人吉恩·蒙斯特(Gene Munster)表示,马斯克的评论“越界了”。

今天,马斯克今天通过 Twitter 向英国洞穴潜水员弗恩·昂斯沃斯(Vern Unsworth)道歉。他表示,辱骂昂斯沃斯完全是他的错。

这一回合,英国潜水员赢了。

印度也在享受胜利:

印度的阶段性胜利

印度已经成为第二大手机制造国:123家厂商年产2.25亿部。

全球的智能手机供应商正在印度聚集,此前,小米超过三星成为了印度智能手机市场第一名。今年年初以来,小米就开始联合更多的供应商在印度设立工厂。

最后,一个好消息:

阿尔茨海默症新药研发有进展

中科院上海药物研究所研究员耿美玉带领科研团队,经过21年自主研制的治疗阿尔茨海默症(俗称老年痴呆症)新药取得突破,其研发的“甘露寡糖二酸(GV-971)”顺利完成临床三期试验。

结果显示,GV-971在认知功能改善的主要疗效指标上达到预期,具有显著的统计学意义和临床意义。据负责临床试验的医生介绍,部分病人从不识字恢复到识字、写字,效果相当明显。

希望能早日投入治疗。

以上,晚安。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