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宣布因Android系统垄断对谷歌罚款43.4亿欧元
科技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欧盟宣布因Android系统垄断对谷歌罚款43.4亿欧元

谷歌因Android垄断被欧盟罚款43.4亿欧元 将上诉

图注:谷歌Android系统

凤凰网科技讯 据路透社北京时间7月18日报道,欧盟委员会周三宣布,谷歌公司因违反欧盟反垄断规定被罚款43.4亿欧元(约合50.4亿美元),创下欧盟反垄断罚款纪录。

欧盟委员会称,自2011年以来,谷歌对Android设备制造商和移动网络运营商施加了非法限制,以巩固公司在通用互联网搜索领域的主导地位。欧盟委员会认为,谷歌利用Android系统排挤对手。

欧盟委员会要求谷歌必须在90天内终止非法行为,否则将面临额外罚款。这一额外罚款最多为谷歌母公司Alphabet日均全球营业额的5%。

这一罚款几乎是谷歌去年因偏袒自家购物搜索服务被欧盟罚款24亿欧元的两倍,只相当于Alphabet两周的营收,对Alphabet 1029亿美元的现金储备影响不大。但是,它可能加快欧盟和美国正在酝酿中的贸易战的爆发。

谷歌表示,将会就欧盟的裁决提起上诉。“谷歌为所有人创造了更多选择,而不是更少,”谷歌发言人艾尔·弗尼(Al Verney)表示,“一个充满活力的生态系统、快速创新以及更低的售价,都是健康竞争的标志。我们将就欧盟委员会的决定提起上诉。”

欧盟竞争事务专员玛格丽特·维斯塔格(Margrethe Vestager)在一份声明中称:“谷歌把Android作为巩固其搜索引擎主导地位的一个工具。这些行为实际上拒绝为对手提供创新和竞争的机会,导致欧洲消费者无法享受重要移动领域有效竞争所带来的好处。”

欧盟委员会还驳回了谷歌所称受到苹果公司竞争的论据。欧盟委员会称,苹果不足以限制谷歌,因为对于用户来说,苹果的产品售价更高,切换平台的成本更大。

市场研究公司Strategy Analytics的报告显示,全球大约80%的智能机运行Android系统。谷歌面临三起反垄断调查,Android案件是其中最重要的一个。(编译/箫雨)

更多一手新闻,欢迎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凤凰网科技。想看深度报道,请微信搜索“iFeng科技”。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