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等数千名业界大咖签保证书:不开发杀人机器人
科技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马斯克等数千名业界大咖签保证书:不开发杀人机器人

马斯克等数千名业界大咖签保证书:不开发杀人机器人

图:马斯克等数千名科技专家保证不支持、不开发杀人机器人

马斯克等数千名科技专家保证不支持、不开发杀人机器人

凤凰网科技讯 据《每日邮报》北京时间7月18日报道,数千名科技业大咖联合表达了反对开发杀人机器人的立场。

本周,特斯拉和SpaceX 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与谷歌DeepMind、Xprize基金会创始人,以及逾2500名(家)个人和公司,共同签署一份保证书,对无人操纵的致命性武器予以谴责。马斯克一直在宣扬人工智能的危险性。

这些行业大咖发誓“既不参与也不支持”使用这类武器,称“杀死一个人的决定权决不应当交给机器”。

此举正值对杀人机器人的担忧越来越严重之际。人们担忧,在没有人控制的情况下,采用人工智能技术的武器能瞄准并杀死人。

业界专家在保证书中称,“公民、政策制定者和领导人区分可接受和不可接受的人工智能用途,既具有紧迫性,也是必要的。”他们在2018年国际人工智能联合会议上发布了这份保证书。

在未来生活研究所组织下,来自90个不同国家的逾2400人和逾160家公司签署了这份保证书。

它呼吁世界上各个国家和地区的政府,加大工作力度,禁止致命性无人操纵武器或杀人机器人的开发和使用。

这不仅仅是一种道德担忧,但专家警告称,人工智能武器可能失控,“对每个国家和个人造成破坏作用”。

由于全球各国军方都越来越重视人工智能,过去数年致命性无人操纵武器的潜力受到日趋严苛的审视。

虽然目前的无人机是由人控制或使用的,但人们担忧,无人机可能很快能自行识别和杀死人。

去年末发布的一段被称作Slaughterbots的宣传视频,展示了未来可能出现的杀人机器人。

图:数千名业界专家发誓既不参与也不支持使用致命性无人操纵武器

联合国早在2016年12月就开始讨论致命性无人操纵武器的问题,已经有26个国家表示支持禁止开发这类技术。

新南威尔士大学人工智能教授托比·沃尔什(Toby Walsh)表示,“我们不能把人的生死决策权交到机器手中,它们没有做出这样的决策所需要的伦理标准。”

联合国下个月将举行有关杀人机器人的会议,许多业界人士希望有更多国家禁止这类武器。(编译/霜叶)

更多一手新闻,欢迎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凤凰网科技。想看深度报道,请微信搜索“iFeng科技”。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