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线 | 金山云联合小米打造“云+亿级终端”边缘计算 网速提高近三成
科技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前线 | 金山云联合小米打造“云+亿级终端”边缘计算 网速提高近三成

凤凰网科技讯 (作者/孙洪)7月18日消息,小米与金山云联合举办“基于边缘计算的下一代智能网络”发布会,现场发布了“1KM边缘计算”解决方案,打造“云+亿级终端”边缘计算模式,可实现全网速度提升30%。这意味着可将边缘计算应用于上亿台IoT设备,提升亿万终端用户体验。金山云CEO王育林表示:结合小米的IoT平台优势,小米和金山云打造的边缘计算将领先业界,同时本次发布的米路通平台,可以帮助用户和内容供应商更好的提升应用服务质量。

小米生态链副总裁唐沐介绍:“小米路由器系列产品推出不到5年时间,日活用户超过1100万人次,日连接设备超过1.3亿台,日处理请求超过24亿次,小米路由器已成为一款连接过亿用户的设备”,然而,受限于传统网络分布和传输技术问题,终端用户仍然会遭遇高延迟、网络堵塞、信息劫持等问题,极大地影响用户体验。

对于大规模的数据请求,小米人工智能与云平台副总裁崔宝秋认为,通过发挥云计算CDN资源优势,可以极大提升用户网络访问体验。据悉,“1KM边缘计算”解决方案,结合小米路由器连接上亿台设备,再融合金山云智能调度、双边加速、内容安全技术,利用边缘计算技术,解决长期困扰业界的从CDN节点到WiFi终端之间最后一公里的网络速度和安全等问题,打造距离用户最近的边缘计算。

“智能网络的概念会随着大数据、边缘计算、云计算等新技术的出现不断丰富。除了目前应用在CDN之外,未来边缘计算还将和人工智能、物联网、区块链等新技术相结合不断延伸出更多应用。”王育林表示,“结合小米在IoT 等领域的优势以及金山云在云计算、人工智能等领域的不断拓展,未来3年,金山云将持续释放计算价值,帮助10亿网民享受更快的智能体验。”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