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Booking CEO详解投资滴滴:旅行需要交通着眼中国市场


来源:凤凰网科技

在线旅游巨头Booking Holdings正在深度进入运输业务。

Booking.com CEO吉莉安·坦斯(Gillian Tans)

凤凰网科技讯 据《财富》杂志网络版北京时间7月18日报道,在线旅游巨头Booking Holdings正在深度进入运输业务。

这家拥有Booking.com、OpenTable、Kayak和Priceline.com等著名旅游品牌的公司日前向中国第一大网约车公司滴滴出行投资了5亿美元。

周二,Booking.com CEO吉莉安·坦斯(Gillian Tans)在出席《财富》头脑风暴科技会议时解释了投资滴滴出行的原因。

她说,“有很多机会让Booking开始考虑运输服务,而网约车是该战略重要的一部分。”她解释称,在线旅行客户在从机场或者旅游景点回到住处时,都需要交通服务。

坦斯还表示,中国长期以来一直是Booking公司的重点市场,该公司在帮助中国游客境外出游,以及帮助国外游客进入中国方面扮演着重要作用。她称,Booking在中国进行了大量的投资,包括地面客服服务等。“中国对我们的未来发展极为重要,”她说。

借助此次投资,Booking的应用将整合滴滴服务,同时滴滴用户可以直接在Booking.com和Agoda上预定住处。

对滴滴而言,这笔投资是其全球扩张努力的一部分,该公司正试图与Uber在全球展开竞争。滴滴最近登陆了墨西哥、澳大利亚和中国台湾。它还收购了巴西的一家网约车公司。

据数据显示,Booking Holdings目前为全球2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客户及合作伙伴提供着出行服务。

“滴滴在共享出行领域具有技术和规模优势。”Booking Holdings 高级副总裁兼企业发展事务负责人托德·亨里克(Todd Henrich)在合作声明中说道。他称,注册用户高达5.5亿人次的滴滴,凭借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的开发创新,不断深挖移动出行和智慧交通产业领域,持续为中国、南美、澳洲和日本市场提供着智慧出行服务。

谈及双方合作的优势利导,亨里克认为,合作既可以为Booking平台上的现有客户提供更智能化的出行服务,同时也能让滴滴的用户便捷享受Booking旗下遍布全球的各类产品和服务。(编译/扬帆)

更多一手新闻,欢迎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凤凰网科技。想看深度报道,请微信搜索“iFeng科技”。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