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上诉法院推翻有利裁决 东芝或重新面临股东索赔


来源:凤凰网科技

美国第九巡回上诉法院以3:0的投票推翻了一家下级法院的裁定,称下级法院法官在驳回投资者的起诉时误用法律,投资者应当被允许重新向东芝提起诉讼。

东芝

凤凰网科技讯 据路透社北京时间7月18日报道,一家美国上诉法院为东芝美国上市证券的投资者赋予了另一个机会,允许他们展示在东芝2015年的财务丑闻爆发前,该公司是如何在内部控制问题上误导他们,导致他们遭受损失的。

周二,美国第九巡回上诉法院以3:0的投票推翻了一家下级法院的裁定,称下级法院法官在驳回投资者的起诉时误用法律,投资者应当被允许重新向东芝提起诉讼。

这家位于加州帕萨迪纳市的上诉法院表示,投资者在此前的起诉中没有充分指控东芝在美国“国内”违反了联邦证券法,但如果他们再次尝试,也“未尝不可”。

东芝没有立刻回复置评请求。

2015年,在东芝披露公司普遍存在的会计欺诈行为后,以加州汽车行业退休信托基金(Automotive Industries Pension Trust Fund)为首的投资者提起诉讼,称这些披露导致他们在公司股价下跌时蒙受损失。

在当年9月,东芝承认在七年时间里将利润夸大了约13亿美元。

这一丑闻还促使东芝认识到其美国核能子公司西屋电气存在着巨额成本超支,并导致其以180亿美元的价格将内存芯片业务出售给了贝恩资本牵头的财团。

在上诉法院判决后,案件被重新发回到美国地区法官迪恩·帕格申(Dean Pregerson)那里。

今年6月25日,东芝表示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已经完成了对其财务状况的调查,并决定不处以罚款。(编译/扬帆)

更多一手新闻,欢迎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凤凰网科技。想看深度报道,请微信搜索“iFeng科技”。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