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德州仪器CEO因违反行为准则辞职 上任不到两个月


来源:凤凰网科技

今日据彭博社报道,芯片制造商德州仪器周二宣布,公司CEO布莱恩·克拉切(Brian Crutcher)因违反公司行为准则辞职。这距离克拉切担任德州仪器CEO不到两个月。

图注:克拉切

凤凰网科技讯 据彭博社北京时间7月18日报道,芯片制造商德州仪器周二宣布,公司CEO布莱恩·克拉切(Brian Crutcher)因违反公司行为准则辞职。这距离克拉切担任德州仪器CEO不到两个月。

德州仪器同时宣布,公司前任CEO里奇·谭普顿(Rich Templeton)将重新担任全职CEO。

“这一个人违规行为不符合我们的道德和核心价值观,但是与公司策略、运营或财务报告无关,”德州仪器周二在一份声明中称,但没有详细阐明克拉切的违规行为。德州仪器股价在周二盘后交易中下跌2.3%。

克拉切是不到两个月内第三位因为个人行为违反公司行为准则而辞职的芯片公司CEO。此前,英特尔公司CEO、Rambus CEO已经辞职。英特尔CEO科再奇(Brian Krzanich)被发现与另外一名员工存在婚外情。这些CEO的辞职,再加上关注性骚扰的#metoo运动的展开,可能会加剧科技公司对高管个人行为的审查。

“这令人十分惊讶。德州仪器一直照章办事,他们的高管也始终训练有素,”投资公司Stifel Nicolaus & Co分析师托里·斯温伯格(Tore Svanberg)称,“董事会肯定承受了压力,采取符合伦理道德的正确措施。”

谭普顿在面向员工的内部视频中称,在接到了有关克拉切行为的报告后,德州仪器董事会采取了这一措施。德州仪器发言人拒绝就克拉切的违规性质置评,也拒绝披露是否与个人关系有关。

但是,在解雇克拉切后,德州仪器董事会的决定已经违背了他们当初对克拉切的认可。今年1月,在宣布任命克拉切为新任CEO时,德州仪器首席董事、企业治理和股东关系委员会主席韦恩·桑德斯(Wayne Sanders)当时表示:“董事会花费了多年时间来评估克拉切的能力、业绩以及风格,我们高度确信他是德州仪器的新一任优秀领导者。”

谭普顿今年59岁,他将重新执掌已经带领逾13年的公司。“我的妻子问我,是否对于重新担任CEO感到惊讶、失望、疯狂以及激动,”他在视频中称,“我的回答很简单:‘是的’,这些情绪都有。’”

斯温伯格称,谭普顿很可能一直担任CEO,直到德州仪器找到他的接班人并对其进行培训。(编译/箫雨)

更多一手新闻,欢迎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凤凰网科技。想看深度报道,请微信搜索“iFeng科技”。

[责任编辑:朱全红 PT037]

责任编辑:朱全红 PT03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