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IBM推出一款与美元挂钩的加密货币 主要面向企业用户


来源:凤凰网科技

今日,据路透社报道,美国金融服务提供商Stronghold和硅谷巨头IBM合作,推出了一款与美元挂钩的新加密货币。

图:IBM

凤凰网科技讯 据路透社北京时间7月18日报道,美国金融服务提供商Stronghold和硅谷巨头IBM合作,推出了一款与美元挂钩的新加密货币。

这款所谓的稳定币名为Stronghold USD,于周二正式在Stellar区块链平台上推出。这款代币的买家将在该公司的合作银行Prime Trust存入美元,Stronghold将以1:1的比率发行这些代币。

稳定币与某种资产挂钩,如黄金、欧元、美元等,它的出现旨在减少加密货币的波动性,扩大加密货币的使用。作为最著名的虚拟货币,比特币的价格在去年上涨了超过1300%,随后在今年下跌了约55%。

加密货币由区块链技术提供支持,后者是一个由计算机网络维护的共享数据库。

据Stronghold公司称,Stronghold USD希望得到企业的使用,例如金融机构、跨国公司和资产管理商等。这款代币可能会在未来数月向散户开放。

“这款代币的工程工作已经完成,我们已经看过它的早期版本。作为它的用户,IBM将在我们开发的企业网络中探索这款代币的使用案例。我们将其视为将金融结算纳入我们一直在打造的交易业务网络的一种方式,”IBM全球区块链副总裁杰西·兰德(Jesse Lund)在采访中说。

兰德称,随着使用区块链和稳定币的应用变得更加主流,商家、消费者和全球供应商将获得比现金、信用卡、借记卡和电汇更便宜、更快、更安全的替代品。

“这款代币允许人们以一种无缝、更安全的方式在公司之间进行支付和外汇交易。它允许人们用这款代币交易其他资产和其他代币,”Stronghold创始人兼CEO塔米·坎普(Tammy Camp)说。

IBM周二还宣布与哥伦比亚大学建立合作关系,成立Columbia-IBM Center for Blockchain and Transparency中心。它将为学生提供在IBM实习和联合研究的机会。(编译/扬帆)

更多一手新闻,欢迎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凤凰网科技。想看深度报道,请微信搜索“iFeng科技”。

[责任编辑:朱全红 PT037]

责任编辑:朱全红 PT03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