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百度王海峰出任亚太地区 ACL 分会创始主席,首届会议将于 2020 年召开


来源:雷锋网

原标题:百度王海峰出任亚太地区 ACL 分会创始主席,首届会议将于 2020 年召开 雷锋网 AI

原标题:百度王海峰出任亚太地区 ACL 分会创始主席,首届会议将于 2020 年召开

雷锋网 AI 科技评论按:ACL 2018 于当地时间 7 月 15 日在澳大利亚墨尔本正式召开,大会首日的开幕式上,ACL 主席 Marti Hearst 正式宣布成立国际计算语言学协会亚太地区分会(AACL,The Asia-Pacific Chapter of the ACL),百度高级副总裁、ACL 前任主席王海峰将出任 AACL 创始主席。

会议首日,组委会表示,ACL 会员广泛分布于欧洲、中东、非洲、美洲以及亚太地区。前两个地区已经建立了地区级的 ACL 分会,如 1982 年成立的欧洲计算语言学协会(EACL)和 1999 年成立的北美计算语言学协会(NAACL),但亚太地区却还没有地区级的 ACL 组织。

近年来,亚太地区在自然语言处理方面的研究进步显著。同时,ACL 大会上亚太地区研究人员发表的论文比例稳步攀升,2017年已经达到 33.3%。建立 AACL 将进一步促进亚太地区 NLP 研究的发展,推动区域内 NLP 研究者和从业者的合作与交流。

在主会第二天(7 月 17 日)的 Business Meeting 上,王海峰发表演讲,他表示,AACL 将与 AFNLP 一起为亚太地区的学界提供服务,进一步促进亚太地区 NLP 研究的发展,推动区域内 NLP 研究者和从业者的合作与交流。他表示,两个机构有很强的互补作用,AACL 向个人开放会籍,而 AFNLP 则主要面向专业研究机构或研究所/大学开放会籍,两者合作,将为不同学术人群提供更周到的服务。

目前 IJCNLP 每奇数年召开一次,AACL 将于每偶数年召开,首届 AACL 会议预计将于 2020 年举行,会议地点将设置在亚太地区。

AACL 执行委员会成员名单如下:

  • 主席:王海峰(中国百度)

  • 候任主席:Keh-Yih Su (中国台北信息科学研究所)

  • 秘书长:刘洋(中国清华大学)

  • 财务委员:Seung-won Hwang (韩国延世大学)

  • 委员:Yusuke Miyao (日本国立情报学研究所)

  • 委员:Jian Su (新加坡信息通信研究院)

  • 委员:Mark Dras(澳大利亚麦格理大学)

而此后,ACL 候任主席、微软亚洲研究院首席研究员周明博士也在会上正式宣布 ACL 2020 将于 2020 年 7月 6 日-11 日于美国西雅图召开。(注:ACL 2019 将于 2019 年 7 月 28 日-8 月 2 日在意大利佛罗伦萨召开。)

此前,在雷锋网的专访中(专访MSRA副院长周明:中国NLP如何跻身世界顶尖水平?),周明博士就中国的 NLP 如何跻身世界顶尖水平表示,「中国要考虑在国际会议和组织中发挥更大的影响力。包括多组织和承办国际一流会议,多争取担任国际一流学会的执委会委员、大会主席,程序委员会主席和领域主席,把中国的影响力更多地发挥出来。」

他也进一步谈到,虽然中国 NLP 发展势头良好,但还面临很多困难。「需要政府、学校、科研机构、公司、有关学会还有社会各界人士继续努力。尤其是加强理论创新、探索学科交叉和垂直领域的新机会,才能逐步从跟随者到引领着过渡。」

期待王海峰博士、周明博士接下来为推动中国 NLP 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AACL 官网:http://aaclweb.org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