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波音成立新部门 与外部公司合作开发飞行出租车


来源:凤凰网科技

美国飞机制造商波音宣布成立一个新部门,开拓不断增长的自动飞行器市场。

波音成立新部门,专门开发飞行出租车

凤凰网科技讯 据CNBC北京时间7月17日报道,美国飞机制造商波音宣布成立一个新部门,开拓不断增长的自动飞行器市场。

波音NeXt将与外部公司合作,开发无人驾驶飞行器,解决空中交通指挥问题,帮助建立地面基础设施模型。

当地时间星期二在范堡罗国际航空展上发言时,波音首席技术官格雷格·希斯洛普(Greg Hyslop)说,波音有能力安全、高效地开发自动飞行技术。

希斯洛普说,“这类飞行器的开发将在未来数年完成,交通一定是多模式发展的。我们认为,自动飞行技术是有市场的,这也是我们成立波音NeXt,开发相关技术的原因。”

波音还宣布,它与人工智能公司SparkCognition达成新的合作协议。

波音称,它将与SparkCognition合作,利用区块链和人工智能技术,开发空中交通管理系统,对正在飞行的无人飞行器进行追踪,该系统还能分配飞行路线和走廊。

SparkCognition创始人、CEO阿米尔·候赛因(Amir Husain)在一份声明中说,据估计,城市空中交通将是一个规模达3万亿美元的大市场,“是我们有生之年最大的新市场”。

波音NeXt将利用整个波音公司的资源,如果成功,它可能剥离为一家独立公司。波音NeXt负责人是史蒂夫·诺德伦德(SteveNordlund),他仍然担任波音风险投资部门波音HorizonX副总裁。(编译/霜叶)

更多一手新闻,欢迎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凤凰网科技。想看深度报道,请微信搜索“iFeng科技”。

[责任编辑:刘毓坤 PT030]

责任编辑:刘毓坤 PT03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