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周末大事件 |雷军公开信:上市是小米新开始;中兴终端CEO程立新离职,原供应链负责人徐锋接替


来源:品途商业评论

原标题:周末大事件 |雷军公开信:上市是小米新开始;中兴终端CEO程立新离职,原供应链负责人徐锋接替

原标题:周末大事件 |雷军公开信:上市是小米新开始;中兴终端CEO程立新离职,原供应链负责人徐锋接替

大事件

雷军公开信:上市是小米新开始,未来存三大空间

小米将于7月9日在港交所正式挂牌上市。小米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雷军今日发布公开信称,上市是小米新的开始。雷军表示,最近资本市场跌宕起伏,小米能够成功上市就意味着巨大的成功。小米IPO发行价17元港币,估值543亿美元,已经跻身有史以来全球科技股前三大IPO。而且是香港资本市场第一家“同股不同权”创新试点。雷军还表示,小米上市只是刚刚开始,未来仍有空间。

南方周末前总编辑段功伟辞去公职,加盟雪松控股

南方周末前总编辑、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管委会委员段功伟已于近日离职。知情人士透露,段功伟将加盟雪松控股,担任副总裁。雪松控股集团是一家实业为本的综合类产业集团。

中兴终端CEO程立新离职,原供应链负责人徐锋接替

为了遵守与美国商务部达成的解除禁令协议,中兴通讯管理层近期进行大换血,中兴终端CEO程立新今日正式宣告离开中兴,该职位由原供应链负责人徐锋接替。此前程立新执掌的北美地区成绩斐然,去年的市场稳定排名第五。

行业要闻

中国首家“银行会员店”现身北京,能买咖啡买零食

“微尺伴客·中银会员店”日前在北京朝阳门开业。该店除了常见的银行机器人、电子屏幕和装有银行App的移动设备外,还能买到现磨咖啡、畅销书籍、进口零食以及丹麦家居日用品等,顾客购买的所有商品均可用中国银行积分进行兑换。

中国移动支付用户规模约为8.9亿,公交和出海是亮点

Ipsos China针对第三方移动支付市场在中国主要城市进行了消费者调查。调查推算,中国移动支付用户规模约为8.9亿。其中,财付通用户8.2亿,支付宝用户6.5亿,两者的用户渗透率分别为85.4%和68.7%。公共交通出行和国际化成为巨头竞争的焦点。

特斯拉全系车型上调售价:Model X最低配涨价15万

由于中国对美国的整车进口关税7月6日开始由15%上调至40%,特斯拉官网最新上调了中国内地在售的Model S、Mode X车型售价。以Model X最低配的75D为例,售价由之前的77.56万元,上涨至92.72万元,涨幅达15.16万元。

天猫总裁靖捷:手机天猫将改版

天猫总裁靖捷在APEC工商领导人论坛上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手机天猫改版时间暂不便透露,但今年双11天猫全球狂欢节,消费者一定会全面感受到新零售之城,没有电商和传统、线上和线下之分。

宋城演艺:六间房和花椒年内将保持独立运营

深交所日前公布了宋城演艺对子公司六间房与花椒直播进行重组问询的回复函,回复函称2018年,六间房和花椒将保持双品牌独立运营。二者盈利能力存在差异主要是细分行业竞争格局、业务发展阶段、运营策略的差异所致。

北京文化拟参与设立产业基金,出资4.5亿元,总规模50亿

近日北京文化发公告称,其拟与中企资本和其他有限合伙人,共同投资设立产业基金,基金总规模50亿元,其中一期基金认缴出资总额9亿元,公司作为一般级有限合伙人认缴出资总额为4.5亿元。本次参与设立的产业基金将主要投资于泛娱乐产业,符合公司发展战略,通过专业化管理和市场化运作,聚集泛娱乐产业优质资源,有助于进一步增加北京文化在泛娱乐产业的竞争力,从而更好的提升公司的品牌影响力和核心竞争力,对公司未来发展和利润增长产生积极影响。

Robelf小贝机器人发布,未来或与网易云音乐等建立合作关系

峰业科技在3E·北京国际消费电子展上正式发布家用智能机器人Robelf小贝机器人。峰业科技CEO王峰表示,为方便Robelf小贝机器人更快融入中国市场,将会与网易云音乐、腾讯音乐、及爱奇艺等建立合作关系,为其提供娱乐影音串流服务。

刘强东评小米上市:向雷军学习,让股民赚钱才牛X

小米即将在港交所上市,京东CEO刘强东在社交媒体发表评论称,要向雷军学习,做到让股民赚钱才是牛逼的事情,去股市割韭菜的没有资格成为企业家。

潘思宁隔空喊话:请景驰科技董事会实名回应!

7月8日,面对景驰科技早间的回应,潘思宁在其公众号以《请“景驰科技董事会”实名回应!》为标题再次发文。文中写道“未经合法程序,本人仍是公司的执行董事、法定代表人”,并对景驰科技隔空喊话“请‘景驰科技董事会’实名回应!”7日,景驰科技法人代表潘思宁发出公告称,因公司CFO吕庆等人伪造其签名质押股权等行为,已对景驰科技提起诉讼。8日早上,景驰科技在其官方公众号发出《景驰科技董事会官方声明》,称潘思宁所属不实,且已被公司罢免。

投融资消息

美投行下调阿里巴巴业绩预期,优酷和饿了么拖后腿

美国投行Susquehanna Financial Group在最新研报中下调了阿里巴巴集团的业绩预期,称整合饿了么的财务数据,以及优酷支出的进一步上升,将导致阿里业绩略微出现下滑。不过Susquehanna维持阿里巴巴集团股票“看涨”评级,以及305美元的目标股价。

掌通家园获得数亿元C2轮融资,将用于平台研发和市场拓展

家园共育品牌掌通家园宣布获得C2轮数亿融资。本轮融资由新东方集团,羽信资本,至合资本和信中利集团联合投资。据了解,此次获得的融资将主要用于平台研发和市场拓展,进一步推动掌通家园的平台化战略。

苏宁物流地产基金首期募资规模50亿,投向成熟仓储设备

7月6日晚间,苏宁易购公告称,苏宁深创投-云享仓储物流设施一期基金已经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完成备案手续,并取得《私募投资基金备案证明》。本次完成备案的基金即该物流地产基金首期基金,募资规模50亿元。其中江苏苏宁物流认缴出资25.50亿元,深创投不动产代表其管理的私募投资基金认缴出资24.50亿元。

互联网八卦

《我不是药神》票房已突破7亿元

据“猫眼电影”显示,《我不是药神》票房已突破7亿元人民币。

Twitter两个月暂停7000多万帐号

为了减少平台上的虚假信息,Twitter今年5月和6月暂停了7000多万个帐号,7月也延续了这一速度。消息人士透露,此次激进的措施可能导致第二季度的月活用户出现罕见下滑。汤森路透数据显示,Twitter第二季度的月活用户预计增长3%,达到3.37亿。

马斯克:我们打算设计小潜艇营救泰国洞穴被困儿童

特斯拉和SpaceX CEO埃隆·马斯克周六表示,正在建造一艘“儿童身体大小的小型潜水艇”,营救被困在泰国北部一处洞穴里的12名男孩和他们的足球教练。根据《曼谷邮报》的报道,马斯克派遣的9人工程团队已经抵达当地。

共享轮椅在杭州现身,支付宝微信扫码1小时内免费

目前杭州市一医院、杭州市三医院、萧山区一医院、萧山中医院、浙江萧山医院都已经开通了共享轮椅的服务,医院定期会对“共享轮椅”进行消毒。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