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前线 | 苹果最新MBP拆解:三代蝶式键盘内置防尘膜


来源:凤凰网科技

根据国外拆解网站iFixit报告,新款MacBook Pro第三代蝶式键盘具备保护膜,用以放置细微灰尘进入。

凤凰网科技讯(作者/梁程远) 7月14日消息,根据国外拆解网站iFixit报告,新款MacBook Pro第三代蝶式键盘具备保护膜,用以放置细微灰尘进入。

此前根据外媒CNET消息,苹果公司并没有声明第三代蝶式键盘将解决按键黏滞问题。不过经过iFixit最新拆解发现,最新款MacBook Pro的第三代蝶式键盘,被小心地包裹在一层超薄硅膜内与外界隔离。

这一层柔性包围结构明显是用来防护细微灰尘进入蝶式机械结构的。事实上,苹果公司已经为这种设计申请了技术专利。

不过有意思的是,苹果公司曾向科技网站TheVerge表示:“这项专利并不是用来解决(灰尘)问题的。”也就是说虽然第三代蝶式键盘内置超薄柔性膜,但并不敢打包票就一定不会出现按键黏滞问题。

换一种角度思考,苹果也确实不好直接跳出来说:黏滞问题解决了。因为这相当于变相承认了前代产品确实存在键盘设计缺陷,可想而知那些被困扰到的老用户更不会善罢甘休了。

如此看来,苹果所宣称的第三代蝶式键盘安静特性,更像是一种“掩护”。这或许只是超薄柔性膜的副作用,而真正的主要目的可能还是为了解决灰尘问题。

当然这种观点暂时只是猜测。iFixit将继续拆解新款MacBook Pro,并通过对比实验来验证超薄柔性膜的防尘性能。毕竟这正在影响着几百万苹果用户的键盘体验。

更多一手新闻,欢迎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凤凰网科技。想看深度报道,请微信搜索“iFeng科技”。

[责任编辑:王宁 PT031]

责任编辑:王宁 PT03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