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比脏衣服还脏的是洗!衣!机!!!


来源:万维家电网

原标题: 比脏衣服还脏的是洗!衣!机!!! 许多人洗衣服的时候,大概就是把衣服塞进洗衣机,然后倒好洗

原标题: 比脏衣服还脏的是洗!衣!机!!!

许多人洗衣服的时候,大概就是把衣服塞进洗衣机,然后倒好洗衣液按开始按钮。

但是,你的洗衣机真的干净么?

洗衣机用久了,洗衣机槽会堆积一层污垢,并滋生大量病菌,人体穿着二次污染过的衣物,极易导致疾病。从没清洁过的洗衣机槽,只会让衣服越洗越脏。

比脏衣服还脏的是洗!衣!机!!!

洗衣机的滚筒由一层金属材质构成,上面具有排水孔和提举筋,衣服通过与筒壁的摩擦起到去污的效果。平时洗涤衣物使用的金属层称之为内筒,在外层还有一层塑料或其他材质的外筒相套,在内外筒之间的夹层,即洗衣机槽。

洗衣服的过程中,污水从内筒的排水孔排出,有一段时间会停留在内槽内,而排水的速度又不是很快,日积月累,内槽自然容易留下污垢。洗衣机的夹层就像个下水道,附着有水垢、洗衣剂游离物、衣物纤维及其他有机物等,如果不及时清理,这些附着在夹层内的杂物会发酵、滋生细菌。因此,每隔三个月都应清洗洗衣机一次。

比脏衣服还脏的是洗!衣!机!!!

洗衣机槽的清洗方法也很简单:

1.滚筒洗衣机:将洗衣机槽清洗剂放入滚筒中,开启洗衣机,空洗5分钟左右;按暂停键,让洗衣机浸泡3~5小时;浸泡完毕后,将洗衣机调成洗涤模式,完成整个洗涤过程。

2.单槽洗衣机:将洗衣槽加至高水位,将清洁剂放入洗衣槽中,空洗2~3分钟;注入清水追加至满槽,静置3~5小时;排出污水,重新进行一遍标准流程。

比脏衣服还脏的是洗!衣!机!!!

整个过程中,使用40°C水温为佳。

适逢春季换季,还是尽快清理好洗衣机槽再进行换季衣物清洁为佳。可以简单用小苏打加白醋进行大致的清洁,然后用百洁布擦拭内筒。但想更彻底地祛除洗衣机槽的脏污,肯定还是需要专业的洗衣机槽清洁剂。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