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高温暴雨 恶劣天气保持胎压正常很关键


来源:ZOL中关村在线

原标题:高温暴雨 恶劣天气保持胎压正常很关键 【ZOL汽车用品】在平时要好好保养汽车,车子才开的长久

原标题:高温暴雨 恶劣天气保持胎压正常很关键

【ZOL汽车用品】在平时要好好保养汽车,车子才开的长久,这些几乎都是老生常谈了。那么在这样炎热高温的夏季,汽车保养最不能忽视的就是车胎的保养。尤其是胎压,如果不能保证胎压的正常稳定,可是要酿出大祸来的!

高温炎热,恶劣天气保持胎压正常很关键


图片来自thepaper.cn

炎炎夏日,多发雷雨天气,这样高温+潮湿的环境,更容易加快轮胎的老化。

高温环境:放气+降温

尤其是连续不断的高温天气,车胎最容易出现状况。尽管胎压过高会是夏天常见的现象,也不能轻敌,这时就需要适当的给轮胎放放气,这样夏天汽车跑起来才不容易磨损,保障人车安全。

而在非常炎热的夏天行驶,高速运行的过程中轮胎受到伸张、压缩和摩擦,会引起胎温升高,过高的温度会加剧轮胎磨损,很有可能引发爆胎,所以夏日行驶注意给轮胎降温。

潮湿环境:保证车胎气压充足

相反,雨天驾车千万不要降低胎压。大雨天气,路面湿滑,尤其是在刹车时候,需要有足够的压强把轮胎与路面间的雨水排开,让汽车挺稳。这时候如果胎压不足,导致轮胎变扁,轮胎触地面积变大,对地面单位面积的压强减小,刹车时力量就会减弱,不能迅速将轮胎与地面间的雨水排出,从而致使滑行距离变长。

编辑总结:汽车轮胎看似是个小小的组成部件 ,但是却发挥着巨大的作用。夏日炎炎,又多发雷雨天气,这样高温+潮湿的环境,更容易加快轮胎的老化。除了针对不同的天气做好防范之外,配备一套胎压监测系统还是很有必要的!安全大过天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