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对比度为先 HDR已成为家用投影标配


来源:ZOL中关村在线

原标题:对比度为先 HDR已成为家用投影标配 最近几年家用投影机发展迅速,不仅是亮度和分辨率有了很大

原标题:对比度为先 HDR已成为家用投影标配

最近几年家用投影机发展迅速,不仅是亮度和分辨率有了很大的提高,HDR也成为了大多数家用投影机的标配功能。它能有效提高画面的对比度,让画面的亮部细节更加突出,而暗部的表现则更加黑暗,因此能够有效提升用户的观影体验。

对比度为先 HDR已成为家用投影标配


对比度为先 HDR已成为家用投影标配

HDR的全称是HighDynamicRange,翻译成中文就是高动态范围。这是一种用数学方式来描述某个给定场景的亮度层次范围的技术术语,指一个图像中最亮处和最暗处之间的比值。HDR技术够有效提升这个比值,让图像明亮的地方更亮,而黑色的地方更黑暗。研究表明,人眼的亮度分辨能力远高于投影机的亮度显示能力,而HDR显示技术就是要提升显示的亮度范围,让我们的眼睛感受到更强烈的色彩对比。


投影机的HDR效果实拍对比(左为开启)

HDR技术的实现是由不同的伽马曲线来完成的,目前关于HDR的转换函数有两种,一种是电影电视工程师协会主导的感知量化技术,这种技术的应用就是DolbyVision(HDR格式的一种),转换方式为电信号转换为光信号。另一种是国际电信联盟主导的HLG,使用的转换方式为光信号转换为电信号。

但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想要提升画质,仅仅通过HDR技术是行不通的。因为好的画质表现是由多方面因素决定的,亮度、色域、色温,这些条件缺一不可。如果没有亮度和色彩的支撑,HDR对画质的提升微不足道。

对比度为先 HDR已成为家用投影标配


HDR并不是决定投影机画质的唯一因素

因此虽然HDR功能几乎已经成为家用投影的标配,但用户也不要过分迷信HDR功能,在选购家用投影时首先还是要关注产品的亮度和色彩表现。另外每款投影机的色彩风格也都是不一样的,有条件的话最好能现场看一下机器的色彩表现再决定是否购买。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