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本届世界杯的最大赢家竟然是……AirPods?


来源:爱范儿

原标题:本届世界杯的最大赢家竟然是……AirPods? 对大部分商业品牌来说,世界杯就是个烧钱换曝光

原标题:本届世界杯的最大赢家竟然是……AirPods?

对大部分商业品牌来说,世界杯就是个烧钱换曝光率的「节日」。 为了能在比赛球场旁边露脸,万达、海信、蒙牛 和 vivo 等 7 个中国品牌,花 8.35 亿美元(约 55 亿人民币)拿下世界杯赞助商身份。 而在国内,成为互联网快乐源泉的蒙牛「天生要强(凉)」广告,据称也在央视投入近 5 亿人民币买广告时间。

相比之下,没花一分钱赞助的苹果植入轻轻松松。网友们早就发现了,球员们几乎人手一对 AirPods,装酷的同时开开心心给苹果「带货」。 顶着泡面头抵达俄罗斯的内马尔:

巴西队出局后,忧伤踏上回家之路的内马尔:

有「墨西哥吴镇宇」之称的门将奥乔亚:

德国队中场德拉克斯勒:

日本队前锋本田圭佑:

国际足联对比赛现场的品牌露出有着很严格的要求。几天前,就因为克罗地亚的后卫洛夫伦在比赛中喝了非官方赞助商的饮料,导致克罗地亚足协被罚款 7 万瑞士法郎(约 47 万人民币)。

但在没有比赛的时候,球员们并不受这项规定的约束。所以在他们抵达和离开俄罗斯,或是比赛间隙的训练时,就是 AirPods 实力抢镜的时候。

甚至有时,转播画面还一不小心给了 AirPods 特写……

即使没有大大的苹果 logo,AirPods 那酷似牙刷刷头的外形,也能让你在茫茫人海中一眼找到它。 上一届世界杯的植入小能手:Beats 耳机 除了 AirPods,今年球员们「带货」的还有挂脖子上的 Beats 耳机。 这也是属于苹果的隐形胜利——苹果在 2014 年以 30 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 Beats。而耳罩上大大的 X,据称代表的是 Beats 十周年。

▲ 英格兰队的前锋拉什福德

▲ 比利时队的前锋卢卡库 虽然在本届世界杯中出镜率不及 AirPods,但 Beats 在 2014 年巴西世界杯可谓是「风云人物」。 当时索尼是官方赞助商,为参加世界杯的球员免费提供耳机;而国际足联也明文规定,禁止在比赛现场和媒体活动中使用索尼以外的其他耳机。 但这些都挡不住球员们对 Beats 的爱。今年对 AirPods 情有独钟的内马尔,当年就是 Beats 的忠实粉丝。他的黄绿配色耳机是 2014 年的世界杯限量款,灵感来自巴西国旗。

而以牙口好著称的苏亚雷斯,当年选择的是蓝色的 Beats。

曾任苹果和 Google 高管的营销专家 Ellen Petry Leanse 表示,禁令本身只会让人更关注 Beats。 当球迷们看到世界杯球员在场下戴着 Beats 耳机,这个效果就跟看到他们脚上的阿迪达斯球鞋,和中场休息狂喝赞助商的饮料一样。 「世界杯成了 Beats 的巨型非官方广告。」路透社在当时这么评价说。 无心走红?呃,不好说 网友的关注和讨论,证实世界杯也有变成「耳机种草指南」的潜力。

但要问球员是不是自发为 AirPods 和 Beats 「带货」?不好说。 在体育赛事的蹭热点营销上,Beats 是有过「黑历史」的。在 2012 年伦敦奥运会期间,他们向几千个运动员免费赠送了耳机,风头盖过了当时的官方赞助商松下,让国际奥委会忍不住发出了禁令。 而在 2014 年巴西世界杯开始之前,内马尔和苏亚雷斯也参与了 Beats 的广告拍摄。所谓的球员「带货」是不是精心安排的营销策略?当时 Beats 并没有就此回应。

苹果也并未回应这次是不是「无心栽柳」。 不过不难想象,AirPods 和 Beats 炫酷和吸引眼球的外观设计,会让球员更心甘情愿「带货」。 而另一个较重要的原因,大概就像当年苹果收购 Beats 时说的那样:「这已经成了音乐界和体育界的首选品牌……以及流行文化的一部分。」戴上它,你就跟上了潮流。 调研机构 NPD Group 的一份报告显示,AirPods 和 Beats 给苹果带来了约 27% 的无线耳机市场份额,而它们的销售额也占了整体市场接近一半。 无论如何,苹果都成了本届世界杯的最大赢家。

话说,内马尔会跟我同事文俊一样,三天两头搞丢 AirPods 的左耳吗? 题图来自 The Ringer


变型计:和女友交换美图 T9 的一天,男生经历了什么?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