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德国法院裁定:Facebook等社交媒体账号可以由亲属继承


来源:凤凰网科技

一家德国法院周四裁定,已故用户的亲属有权访问逝者的Facebook账号。法院表示,社交媒体账号可以像信件一样被继承。

图:Facebook

凤凰网科技讯 据路透社北京时间7月12日报道,一家德国法院周四裁定,已故用户的亲属有权访问逝者的Facebook账号。法院表示,社交媒体账号可以像信件一样被继承。

这起案件起源于2012年一场事故。当时,一位15岁的女孩遭到火车撞击而死亡。这位女孩的妈妈希望进入女儿的Facebook账号,以弄清她是否是自杀。然而,Facebook以隐私理由拒绝这位母亲访问女孩的账户。最终,德国卡尔斯鲁厄市联邦法院做出了上述裁定。

据悉,在女孩去世后,Facebook将她个人资料变成了所谓的“纪念页面”,虽然内容仍存储在Facebook的服务器上,但已经不可能访问。

一家德国下级法院此前曾做出裁决,允许父母完全访问其女儿的账户数据,但Facebook对这一裁决提出了上诉。(编译/扬帆)

更多一手新闻,欢迎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凤凰网科技。想看深度报道,请微信搜索“iFeng科技”。

[责任编辑:于雷 PT032]

责任编辑:于雷 PT03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