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前线 | 盛大游戏联合国家文物局推出文物加app 计划推出功能游戏


来源:凤凰网科技

由国家文物局指导、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主办的“大运河文化带文化遗产创新创意设计大赛”在北京开幕。

凤凰网科技讯 (作者/花子健)7月12日消息,由国家文物局指导、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主办的“大运河文化带文化遗产创新创意设计大赛”在北京开幕。在会上,合作方盛大游戏联合国家文物局推出了文物加app,并表示将联合各级博物馆和文化旅游机构推出一些功能类游戏。

此次“大运河文创大赛”围绕大运河流域的物质和非物质文化遗产,充分利用科技和互联网的技术手段,将国内外设计力量与文博资源进行对接。

大赛将评选出一系列兼具创意与实用性的文创产品,打造大运河历史文化IP。对于具有市场潜力的作品,盛大游戏将为其提供展示和传播平台,帮助文化遗产保护及数字化合理利用,将大运河文化所承载的历史价值、文化遗产和民族精神价值进行普及和传递。

盛大游戏携手国家文物局等机构推出的“文物加app”也正式亮相,该产品将作为大赛报名与作品提交的官方指定app入口,其也会在近期正式登陆各大应用市场。

文物加app发布后,盛大游戏副总裁陈玉林称,“接下来盛大游戏将从功能游戏、文旅结合、衍生品开发、文物IP孵化等多方面推进,充分利用我国优秀的文物文化遗产资源,在互联网+中华文明的践行上进行探索。”

此外,盛大游戏接下来将公布一系列与各级博物馆及文化旅游机构携手合作的进展,以及发布多款寓教于乐的功能游戏。

[责任编辑:刘毓坤 PT030]

责任编辑:刘毓坤 PT03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