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小米前高管巴拉借IPO大赚一笔 持股价值2.09亿美元


来源:凤凰网科技

小米集团在香港的首次公开招股(IPO)让多位高管的个人财富飙升,这其中包括小米前国际业务主管雨果·巴拉(Hugo Barra)。

雷军和巴拉

凤凰网科技讯 据科技博客TechCrunch北京时间7月11日报道,小米集团在香港的首次公开招股(IPO)让多位高管的个人财富飙升,这其中包括小米前国际业务主管雨果·巴拉(Hugo Barra)。

巴拉曾经担任谷歌公司高管,负责Android业务,他在2013年从谷歌跳槽至小米,但是在去年离职加盟Facebook,负责Facebook的虚拟现实业务。

一般来说,员工在股票归属期到来前提前离开公司,那么他就会失去这部分股票期权。但是,这一传统并不适用于巴拉的情况。

根据小米招股书中隐藏的细节,巴拉持有8600万股小米受限股。这些股票将在2018年10月1日归属。按照小米目前的19港元股价计算,这部分股票价值约为2.09亿美元,这要得益于小米股价的反弹,昨天的涨幅超过了10%。

巴拉的持股情况隐藏在小米招股书中

根据小米员工发布的照片,巴拉在周一飞赴香港参加了小米的IPO仪式。文件中并未提及巴拉的名字,但是鉴于全球业务副总裁的头衔就是为他创建,并且他从未被直接取代过,而且受限股的起始日期符合他在小米的聘用期,所以很容易就能确认他。

巴拉和小米尚未置评。

巴拉并不是唯一一位保留股票期权的前员工。小米还为公司前首席科学家和前硬件总监保留了股票期权。其他从小米IPO中大赚一笔的非中国籍高管还包括马努·贾因(Manu Jain),后者领导小米印度业务,预计持有价值大约5500万美元的股票。(编译/箫雨)

更多一手新闻,欢迎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凤凰网科技。想看深度报道,请微信搜索“iFeng科技”。

[责任编辑:刘毓坤 PT030]

责任编辑:刘毓坤 PT03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