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比亚迪在美设立电动大巴出租合资企业 投资2亿美元


来源:凤凰网科技

全球电动公共汽车有34.5万辆,而美国仅有300辆。比亚迪将与清洁能源投资公司Generate Capital在美国成立一家合资企业。

比亚迪计划在美国设立电动公共汽车出租合资企业

凤凰网科技讯 据TechCrunch北京时间7月11日报道,全球电动公共汽车有34.5万辆,而美国仅有300辆。比亚迪将与清洁能源投资公司Generate Capital在美国成立一家合资企业,出租电动公共汽车。两家公司称,它们初期将投资2亿美元。

比亚迪和Generate Capital表示,它们已经获得数家客户,其中包括使用公共汽车为学生和员工提供通勤服务的大学、企业。

比亚迪自称世界上最大的电动汽车厂商,目前在美国电动公共汽车市场上的份额约为三分之二。

比亚迪北美区总裁李珂(Stella Li)在一份声明中说,“比亚迪的使命是,通过开发先进的电池和电动汽车技术,减少我们对碳基燃料的依赖,从根本上改变世界。”

与传统公共汽车相比,电动和混合动力公共汽车提供更环保和更安静的通勤方式。

比亚迪援引美国交通部的数据称,在12年的期限内,每辆零排放的电动公共汽车能减少约1690吨二氧化碳——相当于路上减少了27辆传统汽车,以及10吨氮氧化物和350磅(159公斤)柴油机颗粒物。

由于预算紧张,通常情况下政府总是最后才会淘汰传统公共汽车,这与Uber等公司形成了鲜明对比。Uber已经在与比亚迪合作,在伦敦和芝加哥测试电动汽车。

无论如何,能减轻前期资本需求压力的租赁项目,是促使政府换用新型公共汽车的一个重要途径。

比亚迪推出电动公共汽车租赁服务很重要的另外一个原因是,部分业内人士认为,租赁可能成为未来人们“拥有”汽车的基石。

洛杉矶县羚羊谷交通部门表示,在新车使用寿命内,与传统车型相比,一个电动公共汽车车队能节约4600万美元,相当于每辆车每年节约4.6万美元。(编译/霜叶)

更多一手新闻,欢迎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凤凰网科技。想看深度报道,请微信搜索“iFeng科技”。

[责任编辑:刘毓坤 PT030]

责任编辑:刘毓坤 PT03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