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线上线下、活动造势 亚马逊Prime Day全面学习阿里双11


来源:凤凰网科技

亚马逊CEO杰夫·贝索斯(JeffBezos)是新的圣诞老人,他为人们提供了另一个节日来善待自己和心爱的人。

Prime Day

凤凰网科技讯 据《福布斯》网络版北京时间7月11日报道,亚马逊CEO杰夫·贝索斯(JeffBezos)是新的圣诞老人,他为人们提供了另一个节日来善待自己和心爱的人。这个节日就是一年一度的亚马逊PrimeDay购物节。

现在距离节日已经只有几天时间,今年的PrimeDay似乎借鉴了阿里巴巴异常成功的“双11”全球购物狂欢节,通过对高质量购物体验的全新关注,Prime Day试图摆脱“车库大甩卖”的形象。

学习“双11”点燃消费者情绪

Prime Day在过去几年产生了大量的销售,但可以说它并没有达到大肆宣传的效果。仅限于线上的购物体验,加上对折扣产品范围的持续抱怨,似乎限制了消费者对Prime Day的兴奋度。今年,这种情况将有望改变。尤其是,我们看到Prime Day正在向着阿里巴巴娱乐驱动、跨渠道的“双11”活动进一步靠拢——这种转变或许可以称为Prime Day的“阿里巴巴化”。

活动和娱乐:为了制造声势,亚马逊今年将在布鲁克林、洛杉矶、米兰、东京和伦敦举办庆祝活动,例如音乐会,并将在网上同步直播这些活动。加入娱乐活动显然借鉴了阿里巴巴在光棍节期间注重娱乐和消费者参与的理念,包括后者的大型电视直播活动。

从线上到线下:娱乐活动并非今年Prime Day在现实世界的唯一元素。该公司还把Prime Day折扣带到了高端食品零售连锁店全食超市,承诺提供涵盖数百种产品的10%折扣,并面向Prime会员推出涵盖部分商品的深度折扣。线上和线下零售的对接是阿里巴巴新零售模式的标志,这在该公司的“双11”购物节期间非常明显。

令人兴奋的独家品牌:为了进一步提高消费者的兴奋度,亚马逊承诺推出来自大小品牌的“新商品、内容和特殊版产品。”这与阿里巴巴在双11期间对知名品牌的强烈关注形成了呼应,也与亚马逊在PrimeDay强调自家产品形成了对比。例如在去年,亚马逊在Prime Day期间就着力推广自有服装和杂货品牌。(编译/扬帆)

更多一手新闻,欢迎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凤凰网科技。想看深度报道,请微信搜索“iFeng科技”。

[责任编辑:刘毓坤 PT030]

责任编辑:刘毓坤 PT03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