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路透:京东金融至少已融资130亿元 估值增加一倍


来源:凤凰网科技

京东金融完成至少130亿元人民币(约20亿美元)融资,估值较2017年中旬翻一番,达到1200亿元人民币。

京东金融

凤凰网科技讯 据路透社北京时间7月11日报道,知情人士称,京东集团旗下金融部门京东金融已经通过发行新股从中国投资者手中至少筹集了130亿元人民币(约合19.6亿美元)资金,在启动预期中的首次公开招股(IPO)之前将估值提高了一倍。

这轮融资突显出投资者对于大型、私有中国科技公司的热情,即便是这些公司的公开市场估值可能会下滑。本周,小米集团完成了近四年来的全球最大科技IPO交易,但是即便小米将IPO发行价定在了区间下限,但是在香港上市后仍然破发。

知情人士称,京东金融的这轮融资在去年年底启动,估值为1200亿元人民币,较其在去年年中从京东分拆时预计的大约600亿元人民币估值增长了一倍。更多投资者可能会加入这轮融资中,这意味着京东金融的最终估值可能还会进一步上涨。

这轮融资的大型投资者包括投行中金公司旗下中金资本、中信建投证券、私募股权公司中信资本、中国银行旗下投资部门中银集团投资有限公司。

京东金融对此表示,此轮融资尚未完成,拒绝进一步置评。中金公司和中信建投证券不予置评。中信资本和中国银行尚未置评。

知情人士称,京东金融预计将寻求在某个时间点在国内IPO,但是还没有制定具体时间表。京东金融已表示,目前没有上市计划。

今年年初,百度金融融资19亿美元,由美国私募股权公司TPG和凱雷集团领投。(编译/箫雨)

更多一手新闻,欢迎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凤凰网科技。想看深度报道,请微信搜索“iFeng科技”。

[责任编辑:刘毓坤 PT030]

责任编辑:刘毓坤 PT03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