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议员致函谷歌母公司 要求解释第三方扫描Gmail事宜


来源:凤凰网科技

当地时间星期二,三名资深美国议员要求谷歌母公司Alphabet回答与Gmail电子邮件服务有关的隐私问题。

美议员要求Alphabet解释允许第三方扫描Gmail内容事宜

凤凰网科技讯 据MarketWatch北京时间7月11日报道,当地时间星期二,三名资深美国议员要求谷歌母公司Alphabet回答与Gmail电子邮件服务有关的隐私问题。

由美国参议院商务委员会主席约翰·褚勒(John Thune)和两名小组委员会主席签署的一封信函,要求Alphabet CEO拉里·佩奇(Larry Page)解释该公司允许第三方应用开发者出于商业目的扫描用户电子邮件内容的行为。上周,《华尔街日报》披露了这一消息。

让议员们担忧的是,大多数消费者都不明白应用开发者如何利用电子邮件内容。三名参议员称,谷歌可能没有采取足够措施保护Gmail数据,并要求该公司披露应用开发者与第三方共享Gmail数据的所有实例。

虽然谷歌本身早在一年前就不再以发布广告为目的扫描用户电子邮件内容,但却继续让数以百计的外部开发者扫描Gmail用户收件箱。这些服务通常利用免费应用和优惠,诱骗用户同意它们访问收件箱,但它们并没有清楚地声明会收集哪些数据以及如何利用收集的数据。(编译/霜叶)更多一手新闻,欢迎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凤凰网科技。想看深度报道,请微信搜索“iFeng科技”。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