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马斯克否认微型潜艇不实用 未来将其用于其他用途


来源:凤凰网科技

外媒称,SpaceX和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表示,他们新制造的小型潜艇本可以在泰国的营救任务中起到作用,未来他可能会把该潜艇再次部署到水下甚至是太空。

图:马斯克

凤凰网科技讯 据CNBC北京时间7月11日报道,SpaceX和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表示,他们新制造的小型潜艇本可以在泰国的营救任务中起到作用,未来他或把该潜艇再次部署到水下甚至是太空。

马斯克还拥有隧道挖掘公司Boring Company,周二,他在Twitter上反驳了泰国官员的说法,即SpaceX和Boring Company工程师团队打造的迷你潜艇,在营救被困洞穴的少年的任务中并不实用,尽管这位官员也赞扬了这项发明。

BBC新闻在一篇推文中表示:“泰国营救任务负责人称,马斯克的方案对于此次任务来说‘并不实用’。”

对此,马斯克回复称:“这位前泰国省长(被不准确地描述为‘救援负责人’)并不是这方面的专家。迪克·斯坦顿(Dick Stanton)才是,他联合领导着潜水救援队。这是我们与他的直接对话。”他在推文中附上了一个网址链接,以及一份邮件截图。

尽管潜水员成功营救了被困的男孩们,而且也不需要救生舱,但马斯克表示,根据录像以及与潜水员的交谈,他相信这艘救生舱能够完成穿越整个洞穴的旅程。

他说,该微型潜艇未来可能用于其他类型的营救任务,例如在有毒环境中营救“易受感染的患者”等。

马斯克还在Twitter上上传了一段视频,展示了工程们上周末在洛杉矶的一个游泳池测试微型潜艇的画面。

他说,这款潜艇适合儿童或成年人使用。它是由SpaceX公司的猎鹰9号火箭中的一个液氧输送管制造而成。该团队此前曾考虑使用合成纤维材料制造潜艇,并制造了一个充气容器作为后备计划。

他们选择这个由铝制成、直径31厘米的氧气筒,是因为它足够小,可以穿过狭窄的洞穴,重量也足够轻,可以由救援人员携带。它采用可以存放岩石或重物的隔间来调节浮力。铝具有高导热性,所以胶囊的内部温度与外界温度相似。马斯克说,太空舱可以内衬一层氯丁橡胶套来保温。

这个装置有八个把手,四个在前面,四个在后面。它还有四个连接在潜艇周围的空气罐。每一个连接器都是嵌入式的,并且安装了一个辅助的盖子,以防止连接器被外面的东西击中而漏水。(编译/扬帆)

更多一手新闻,欢迎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凤凰网科技。想看深度报道,请微信搜索“iFeng科技”。

[责任编辑:朱全红 PT037]

责任编辑:朱全红 PT03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