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小米早期投资者童士豪为小米站台 次日股价大涨10%


来源:Techweb

原标题:小米早期投资者童士豪为小米站台 次日股价大涨10% 【TechWeb报道】7月10日消息,据

原标题:小米早期投资者童士豪为小米站台 次日股价大涨10%

【TechWeb报道】7月10日消息,据美国财经网站CNBC报道,纪源资本管理合伙人童士豪是中国智能手机制造商小米的早期投资者,对于小米周一在香港交易所上市的表现,他表示这更多地反映出小米投资者存在困惑。

1

小米早期投资者童士豪为小米站台 次日股价大涨10%

小米在港交所上市首日股价一度下跌6%,童士豪表示,这样的表现“很可能是由于中国和美国之间贸易紧张,以及投资者对小米到底是一家硬件公司还是一家互联网公司存在困惑相结合的结果。”

如今,小米已经成为全球第四大智能手机制造商,以产品的性价比而闻名。小米曾被看作是苹果的一大威胁,但投资者对此的热情似乎已经降温。

这可能是因为小米像它的美国竞争对手一样,积极追求基于互联网和服务的收入。

苹果已经建立了一个价值400亿美元的服务部门,预计到2023年,该部分业务将占其总收入的20%。但对于小米来说,其服务业务的增长更为缓慢,目前占总收入的比例还不到10%。

童士豪相信小米的服务业会迎头赶上,这要归功于小米广泛的硬件生态系统。童士豪称,这个系统“比我们在美国看到的小配件硬件更有粘性”。消费者最初会被高质量的硬件所吸引,他们拥有越多这样的设备,就越有可能使用公司的互联网服务。

他补充说:“最初,大家会看到其硬件销售增长得更快。而人们所忽略的是,当消费者家里买了更多的小米产品,他们最终会更多地使用其互联网服务。这是一种不同的商业模式,硬件和互联网服务是相互联系的,而且随着时间的推移,大家会看到一种滞后效应。”

人们不禁把小米庞大的硬件生态系统与三星进行了一些比较,但童士豪坚称,小米与三星和苹果都不同。

童士豪表示,“随着投资者逐渐了解小米,我认为随着时间的推移,他们将会发现小米不同于我们过去所看到的硬件公司。”

与此同时,多家国外媒体包括路透社、彭博社都对小米上市首日糟糕的表现进行了报道,其中彭博社提到,投资者对小米估值的不确定性,认为其估值过高,也是导致其股价下跌的重要原因。当雷军周一在香港交易所敲锣时,他继续宣传小米是一家“互联网公司”。

QQ截图20180710112327

今日,小米在上市次日股价高开高走,股价一度上涨10%。截至发稿,小米股价上涨9.05%,每股报18.32港元,市值达到4099.3亿港元。(编译/露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