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马斯克周二将在上海出席活动 或与建厂有关


来源:凤凰网科技

知情人士称,特斯拉公司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将于周二在上海与政府人士出席一场活动。

图注:马斯克

凤凰网科技讯 据彭博社北京时间7月10日报道,知情人士称,特斯拉公司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将于周二在上海与政府人士出席一场活动。

知情人士称,马斯克还将在周三和周四访问北京。尽管马斯克此次行程的细节还不得而知,但是一年多来,特斯拉一直着手在中国建立一座生产工厂。

随着中美对汽车征收更高关税,这一建厂努力变得愈加紧迫。在中国对美国生产的汽车提高关税后,特斯拉已经把Model S轿车和Model X SUV的售价最高提高了3万美元。中国是特斯拉的全球第二大市场,售价提高将使得特斯拉难以吸引更多中国消费者。

特斯拉中国发言人尚未置评。特斯拉股价周一最高上涨2.6%。截至美国东部时间周一10:06分(北京时间周一22:06分),特斯拉股价上涨1.1%至312.19美元。

特斯拉在去年6月称,正在与上海市政府携手研究实现本地制造的可能性。特斯拉目前的唯一一座汽车组装工厂位于加州费利蒙,在内华达州还有一座电池工厂。

去年11月,马斯克表示特斯拉距离开始在中国这个全球最大汽车市场生产汽车还有大约三年时间。他当时表示,这座工厂每年将为中国买家生产几十万辆汽车,可能也会为亚洲其他地区生产汽车。

马斯克当时称,特斯拉可能会在中国生产Model 3以及未来的Model Y跨界车,但是不会在中国生产更加昂贵的Model S或者Model X。今年6月,马斯克对特斯拉股东称,可能最快在本月公布在上海建立汽车、电池组以及传统系统工厂的更多细节。(编译/箫雨)

更多一手新闻,欢迎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凤凰网科技。想看深度报道,请微信搜索“iFeng科技”。

[责任编辑:于雷 PT032]

责任编辑:于雷 PT03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