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科技早闻:中兴禁令并未取消,IoT开放生态联盟成立


来源:万维家电网

原标题: 科技早闻:中兴禁令并未取消,IoT开放生态联盟成立 1、美国商务部:对中兴通讯暂时部分解禁

原标题: 科技早闻:中兴禁令并未取消,IoT开放生态联盟成立

1、美国商务部:对中兴通讯暂时部分解禁,7年禁令并未取消

美国东部时间7月2日,美国商务部发布公告称,在有限条件下,暂时、部分解除对中兴通讯公司的出口禁售令,截止至8月1日。

对此,美国商务部公共事务总监丽贝卡·格洛弗在接受CGTN记者问询时表示,对中兴通讯的7年禁售令并未正式取消。这份公告的授权对象是已经与中兴通讯开展业务的公司,期限是一个月。

科技早闻:中兴禁令并未取消,IoT开放生态联盟成立

此外,这些公司销售给中兴通讯的产品必须用于以下方面:第一是支持现有网络和设备的持续运行;其次是支持现有的手机;第三是用于网络安全研究和漏洞披露,另外还有一个条件是交易资金必须在美国商务部授权的机构间转移。

点评:这是一场长久战!

2、格力电器再度举牌海立股份 持股比例增至10%

昨日晚间,格力电器发布公告称,从2018年4月 23日至7月4日,通过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增持海立股份股票43,315,542股,目前格力电器合计持有海立股份86,631,163股,占总股本的10%。

截至2018年7月4日收盘,海立股份的股价为10.85元每股,总市值为93.99亿元。

7月5日,海立股份发布《关于公司股东权益变动的提示性公告》,证实格力股份在公司的持股比例已经由5%变为10%。海立股份方面表示,本次股东权益变动未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

根据海立股份2017年财报,其2017年营业收入约为104.47亿元,上年同期增加了41.48%,主要是本期公司主业空调压缩机和电机的销量同比都有较大幅度增长,从而相应增加了营业收入。

点评:作为空调压缩机的重要生产供应商,对海立有欲望的空调企业不止格力一家,可见技术的重要性。

3、万科突然宣布“抛弃房地产”要做生活的服务商

在近日万科股东大会上,万科董事会主席郁亮表示,“十年后,万科还会是地产公司吗?我想不是了,如果还是,那也是惨淡经营了。未来,万科要做美好生活的服务商。”

事实上,早在去年,郁亮就曾警告:高速扩张期过后,中国房地产行业已经到了危急关头。在那之后,万科砸了790亿元,“组团”收购新加坡物流地产巨头普洛斯,进军城市配套服务领域。

点评:很显然,这些房地产大佬们或高调或无声的转型,已经透露出意味深长的信号。

4、美的、vivo、OPPO、TCL、大华乐橙、科沃斯、阳光照明和极米科技等成立IoT开放生态联盟

7月4日,IoT开放生态联盟第一届第一次全体成员大会在深圳举行。基于共同诉求,各成员在公平、自愿、诚信的基础上,秉承开放合作、生态共赢的理念,宣布共同成立IoT开放生态联盟。首批联盟成员包括美的、vivo、OPPO、TCL、大华乐橙、科沃斯、阳光照明和极米科技等多家业内知名厂商。会议通过了IoT开放生态联盟合作共识,并公布了IoT产品方案。

科技早闻:中兴禁令并未取消,IoT开放生态联盟成立

随着5G和AI的到来,我们将进入万物互联的智慧时代。AI让人与万物的交互更加自然,而5G让IoT成为现实,覆盖到更多的场景。IoT的第一站就是家庭场景——智能家居。智能家居设备销量高速增长,IDC数据显示,2017年全球智能家居销量4.3亿台,预计2022年全球出货量接近10亿台。

点评:说了这么多,简单一句话就是通过各方的努力,将消费者和开发者的需求化繁为简。

5、八强赛马上开始了,来了解一下四个关键词

法国对乌拉圭:“盾坚矛利”之战

攻入7球的法国队和只丢1球的乌拉圭队,给人们以最犀利攻击线和最稳固后防线的印象。此番相遇,攻守的斗法是一大看点,但胶着的态势很可能引发“兑子”抵消,令决定结果的因素反而是乌拉圭队的“矛”和法国队的“盾”。

巴西对比利时:“冠军成色”之战

若论开赛以来从临场发挥上看最有冠军相的球队,巴西队和比利时队都在前列,在本届八强中,它们也是世界排名最靠前的两支——分列第二和第三。如今提前在1/4决赛上碰面,本场倒有些决赛提前上演的意味,也成了验证冠军成色的最好机会。

俄罗斯对克罗地亚:“黑马奋起”之战

俄罗斯队即使在揭幕战上获得5球大捷,也依然未被看好。直到淘汰赛首轮凭借点球大战“熬死”西班牙队后,才有不少人对东道主刮目相看。反观克罗地亚队,在20年前就已有过扮演“黑马”的经历,这一代球员与博班、苏克领衔的那支“格子军团”相比也毫不逊色。这两支黑马球队此前都经过了艰苦的加时赛和点球大战才告晋级。

瑞典对英格兰:“快乐足球”之战

开赛至今发挥稳定的三狮军团,“快乐”的表现也与其一定程度放下了压力有关,因而在与哥伦比亚队的比赛中赢下曾经最惧怕的点球大战也在情理之中。英格兰队的对手瑞典队,他们的记者曾送德国队员“回程机票”,这也成了本届世界杯的“神预测”之一,看来北欧人“快乐”时,也并不逊于他们的欧洲伙伴。

点评:到了真正熬夜的时刻。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